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场馆太大导致王皓迟到 奥运期间严防工作不细致

   赛前把一切都考虑到最细,不仅是对手的打法、战术,还包括场地的影响、国手的心理调节等等。这是国家乒乓球队的一个很好的传统,也往往是关键时刻克敌制胜的一件法宝。但是昨天王皓迟到的事情,说明国乒准备得还不够细。

  国家男乒昨晚在世乒赛首轮对阵比利时队,小将马龙仅用时15分钟便击败了比利时队第一号选手大塞弗。但第二个出场的王皓因多种因素迟到了5分多钟。

  比利时队本盘该出阵的小塞弗,时而在场地中围着球台转圈,时而和主裁判叨念两句,一会儿用手指指时钟,一会儿又面向观众做出一副无奈表情。他的哥哥大塞弗,拿起一个新球拍微笑着径直走向了中国队主帅刘国梁,伸手将球拍递到了少帅的面前。刘国梁会意地大笑出声。赛后刘国梁说:“他把拍子递给我,意思是王皓迟到了,干脆你拿着拍子上吧!”

  大约迟到5分钟后,王皓背着球包一路小跑地冲到场地边,在向面带愠色的主教练刘国梁简单解释了两句后,他匆匆投入了比赛。王皓第一局和第二局打得都不是很顺利,可能是由于太匆忙,他别在背后的姓名号码布也有一头完全松脱耷拉着,但是王皓浑然不知。王皓将迟到原因归咎于场地。“这次的比赛馆非常大,加上训练馆也没有比赛直播,我不知道这边的情况。”王皓说,“也没有想到之前的那一盘比赛结束得那么快。”

  国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除了提及王皓解释的原因外,介绍的主要原因是球拍在赛前检验过程中遇到了小问题。“由于这两天广州都在下雨,天气比较潮湿,因而王皓的球拍胶皮、海绵就和球板粘得不是特别紧,在赛前检查球拍时被告知球拍平整度不够,耽误了一些时间。”

  国家乒乓球队上一次因为球拍问题在赛前检验中受阻,是在去年年底的好运北京国际乒乓球邀请赛男单争夺半决赛权的比赛前,当时拍子检测没有过的马琳,是用王皓的备用球拍打的比赛。因为当时马琳赢了那场球,并且最终夺冠,所以当时的“拍子插曲”也就没有被过多提及。

  尽管此次王皓迟到,不完全是因为拍子问题,但国际乒联的规定却不管你迟到的原因,选手迟到15分钟就会按弃权论处。虽然才迟到5分钟,但一路小跑地仓促上阵,结果前两局就打得很不顺手。如果这是奥运会,如果对手也是个高手,那么情况会怎样?

  赛后主教练刘国梁介绍,目前国家队队员为了应对临时可能出现的球拍不合格情况,都在赛前准备两副球拍,这说明国家队的工作确实已经做得很细。但是如需更换球拍,肯定要耗费时间,再加上其他一些偶然因素,很多是不可预知的。

  这就需要选手把准备工作做得细些、再细些,这样就可以处乱不惊了。国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天说:“今天的情况不会对王皓的比赛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如果时间更长可能会有一定干扰,奥运会时我们肯定不会让这样的情况发生。”(本报今晨广州电)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