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野蛮隐患:热身对手难寻 恐登裁判"黑名单"

    搜狐体育讯 从中国队征战的第一分钟开始,他们的这次重庆之旅就注定是很黄很暴力的:首战韩国的第一分钟,孙祥就因为防守任意球时故意拉人被出示黄牌。

  有脾气,没心眼

  中国球员的黄牌多,但其中相当一部分却与比赛本身无关,甚至是自己申请的。以本次东亚四强赛为例,第一场对韩国队,第83分钟李玮峰在已成为死球的情况下,情绪失控击打对手吃到黄牌,仅仅几分钟之后,朱挺也情绪失控领到黄牌。此外,还有刘建进球后脱衣庆祝、曲波不服裁判判罚等主动申请行为,为此东亚联盟还特地对中国队开出了罚单。

  但最后一场比赛国脚们毫不收敛,与朝鲜队的比赛中,第29分钟张帅后场犯规之后故意将球踢飞,宗垒拖延比赛时间,杜震宇不等裁判吹哨就将球踢出,更愚蠢的是徐云龙被侵犯后以粗野的动作回敬对手,这些不必要的犯规让中国球员的“脑残”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究其原因,除了球员们足球素养的缺乏,更重要的是联赛的纵容,联赛的执法不严直接导致了很多球员在最基本的规则理解上都有问题,同时国内裁判的纵容还让这帮球员很不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无视规则的做法不仅严重影响了中国球员的形象,同时更暴露出整个中国足球的素养问题。

  本届东亚四强赛,国足的主要目的在于为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热身,因为现在的这支国家队中的球员严重缺乏国际比赛的经验。但看看现在的结果,球员们磨炼的只是犯规的技术。福拉多的国家队,真正可以称得上是“三无”球队,无比赛经验、无心眼、无视规则。由这“三无”带来的那些没有任何意义的红黄牌,不仅给球队随后的比赛带来极大困难,更主要的是,如果在未来世界杯预选赛上出现这些不理智的举动,将成为中国队最大的祸患。去年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生死战,两大核心李玮峰和郑智双双因黄牌停赛的教训可还历历在目啊。

  技术不够犯规凑

  除了那些主动申请的黄牌,国足的犯规现象仍然很多。对于红黄牌满天飞的现象,杜震宇说是全队赢球心切:“大家都很想拿下这场比赛,所以心态可能比较急躁,并不是踢法粗野的问题。”这话说对了一部分,大家的心态确实急躁,不过国足的踢法要还不算粗野的话,就再也找不到一支粗野的球队了。我相信也许很多球员本性都不是粗野的,但到了球场上,由不得他们不粗野,不然他们实在跟不上对方的节奏。

  因为实力的不足,国脚们只能靠一次次的犯规来延缓对手的进攻。这一点,在与技术最好的日本队比赛中显得尤为突出,而那恰恰也是国足表现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人高马大的中国球员面对对手的冲击型打法时还能抵抗一二,但面对细腻的地面球和清晰的配合套路,国足往往成为被耍的对象。如果要阻截对方,唯一的办法就是球过人不过,用种种狠招放倒对方,用一种你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心态来对抗技术流。

  在现阶段中国根本培养不出技术和意识还过得去的球员,而这两点,也就成为横亘在国足面前的一座大山。拼搏的精神确实是弥补技术差距的方法,足球需要拼搏,但拼搏却不是斗殴和废人。两个月前,国足军训,足协领导要求国脚们要“打出血性来”,不过过脚们低劣的理解力把血性理解成了“放血”。如果足协的鼓舞斗志最终却培养了一帮暴民,那么今后吃到的恶果还将更多。

  此外,作为球队的队长,李玮峰无疑是不称职的,正是他带头闹事,掀起了国足的染黄运动,而这名以脾气火爆著称、有“球霸”之称的球员,还曾经创下15个月拿下6张红牌的纪录,即使他自称亚洲第一中后卫,这样的队长也不能要。

  臭名昭著后的恶果

  恒源祥对于他们的十二生肖广告沾沾自喜,以为扩大了知名度,但其实他们忽视了另一个参数美誉度。这跟国足其实一样,连续不断的以恶劣形象示人,中国队已经出大名了,不过却是世界足坛“闻之色变”的队伍。

  这一点毫不夸张,前年的西塞断腿和去年的国奥拉练让整个欧洲都知道了中国足球队是多么的野蛮,而这次他们的丑恶嘴脸也让东亚近邻感到更为不齿,就连一向对华友好的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也愤怒地对中国队提出了批评。

  惹不起中国队,难道还躲不起吗?所以近年来国足的热身对手越来越难寻找。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就是,进入21世纪以来,除了东亚四强赛,中韩与中日之间过去常见的比赛交流基本已经见不到了。在亚洲各国为世界杯预选赛忙着与高水平球队进行针对性热身的时候,中国队只能请来黎巴嫩和叙利亚这样不入流的球队。今年国奥队的法国拉练,以及即将到来的塞尔维亚拉练,足协联系的几支球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拒绝。

  此外还有一点,就是那些容易犯事儿的球员将登上裁判们的黑名单。足协在中日赛后叮嘱国脚们:“决不能让裁判在以后的比赛中盯上我们”,但恐怕为时已晚,从当年郝海东的一口痰开始,中国球员始终就是亚洲裁判们的重点照顾对象,经过这次事件之后,相信国足以后的比赛会越来越艰难。本版撰文 记者李惟拉

  (来源:《风尚》)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