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中国黄牌队尽显朱帅遗风 四强赛国足获另类冠军

李玮峰与对方爆发冲突
日本队员掐住李玮峰脖子

    搜狐体育讯 刚刚在重庆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上,虽然中国男足一胜两负,没能卫冕冠军,但却在另一方面成为东亚翘楚,那就是得牌数。

  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对阵韩国,不出意料地以2:3输掉比赛。国脚们为了破除“恐韩症”的荒谬,个个奋勇向前,最终国足中以队长李玮峰为首的孙祥、曲波、杜震宇、刘健等5人吃到黄牌。第二场对日本,赛前发生了一点小小的不和谐,国足将士们尤其是李玮峰挺生气,于是在场上率领一帮小兄弟玩命,还和对方球员发生了冲突,最终李玮峰连续两场比赛吃到黄牌,跟着一起染黄的还有朱挺、徐云龙和宗垒。如果说前两场比赛因为和对手的宿怨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第三场国足的疯狂简直就“令人发指”。

  虽然李玮峰因为累积黄牌停赛,但下去一个李队长,又来一个杜队长。出任队长的杜震宇在比赛中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而王栋、张帅、刘健、宗垒、蒿俊闵和王霄也各吃到一张黄牌,替补出战的徐云龙性质更为恶劣,他在一次报复性铲球后直接被主裁判红牌驱逐出场——好在没有第四场比赛了,不然中国队的半个主力阵容都将无法出场,这其中包括杜震宇、徐云龙、刘健和守门员宗垒。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国足有了一个响当当的称号“中国黄牌队”,有识之士都在为中国足球的这一不良现象担忧,但某些人却显得很无所谓。这次大赛期间,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辩称:“足球比赛是剧烈的运动,有时的身体接触在所难免”,总教练杜伊也为吃牌者叫起了撞天屈:“那是他们有责任感。”即使是当事球员,有的也无法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徐云龙大概在国内以暴易暴惯了,领到红牌也一直辩称是对方球员先犯规的。

  中国足球的暴力史,是伴随着中国足球的沉沦史一同到来的。在短暂的2001的辉煌之后,中国足球就在不断的沉沦中愈发暴力。朱广沪喜欢学习西方的先进打法,他知道西方人把狗看作斗志的象征,所以提出了一个疯狗精神。殊不知这玩意水土不服,朱广沪期待的“狗”没有见到,只剩下“疯”了,知识层面的先天不足让中国球员很容易就把斗志昂扬简单的理解成粗野的犯规。踢球时朱广沪只要在场边一喊“拼了”,队员们就知道该上去铲人了。虽然后来朱广沪下课了,但他治下的这一流弊却越来越甚。本版撰文 记者李惟拉

  (来源:《风尚》)

     体育社区中国足球为何这么傻?谁来给足协一张黄牌?
  防暴:[暴力要技术含量] [疯狗精神后遗症] [平和心态远离暴力]
  伊莎:[请足协放伊莎一马] [伊莎的狗屁防守蒙上了女足的眼睛]

重庆美女观战四强赛组图

美女白衣飘飘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徐云龙 | 朱广沪 |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