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惨败伊帅成靶子 中方指责其存在五大问题

  中国女足0比3完败于日本队仅获第三名,洋帅伊丽莎白又一次站在风口浪尖。

  今天凌晨5点半,女足全体成员出现在重庆驻地酒店的大堂,她们今天就要奔赴德国集训三天,然后启程赴葡萄牙参加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

  经历了昨晚东亚四强赛上的失利,姑娘们的脸上仍然带着失落的表情。

  中国足协和国家队的官员在昨天赛后再次表明,目前中国女足队中并无矛盾可言。

  但昨晚记者先后采访了六名中国女足队员和几位女足官员以及教练组成员,得出的结论是: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已经进一步激发了队中的矛盾,矛头几乎都是指向洋帅伊丽莎白的。

  问题一 失败缘于变阵

  ●背景:0比3惨败日本,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有些郁闷。她们认为和日本队的差距是有,但双方的差距不应该有这么大。几位队员也将矛头指向了下半场伊丽莎白的变阵失败。

  排出攻击阵形 队员并不熟悉

  由于上半场落后,伊丽莎白在下半场排出了“343”的攻击阵形。但事实上,这个阵形在伊丽莎白执教期间从来没有训练过!从场面上看,伊丽莎白的变阵使得中国队的中场彻底失去了组织能力,中场和前场形成明显的脱节。

  “说实话,下半场的表现还不如上半场,毕竟这个阵形我们并不熟悉,真正运用起来根本无法和日本队抗衡。”一位后防队员对记者说。

  这场比赛的惨败导致了队员们对于伊丽莎白能力的再次质问,“她在赛后说我们和日本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但我们并不这样想,毕竟我们在以前和日本队的比赛还有一定的优势。教练不检讨自己的执教问题,却全都往队员身上推,我们肯定不服气。”一位队员说道。

  问题二 工作作风散漫

  ●背景:上任以来,伊丽莎白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有点散漫,引起了足协和队员的不满。尤其是发生了因为训练迟到,领队向主教练罚款的事件。

  迟到影响难消 足协早想换人

  虽然有报道说东亚足球锦标赛将决定伊丽莎白的执教之路,但在昨天的比赛现场,记者得到了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肯定回答:“在现在这个阶段,足协不会将更换教练的问题提到日程上来,这次比赛的成绩不会影响伊丽莎白的执教。”

  足协现在力挺伊丽莎白,难道足协没有过更换主帅的设想?记者昨天从队中内部人士得到一个重要消息:在伊丽莎白的“训练迟到被罚款”之前,中国足协就已经有了更换主帅的意图。

  在迟到事件发生后,是中国足协的某位领导示意队中的官员将这个消息向媒体传播,其意图就是要通过舆论扫清换帅的障碍。迟到事件只是中国足协在合适的时间找到了一个可以扩大化的例子。

  “其实足协早就对伊丽莎白在训练上和生活中的某些做法感到不满,而且队员们对于伊丽莎白也不是很买账。”国家队内的一位官员说。

  但事与愿违的是,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在迟到事件后称,希望一切以备战奥运会为重,不宜临阵换帅。中国足协的换帅风波才告一段落。

  不过,伊丽莎白是否能坚持到奥运会结束,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肯定的答复。一位队员道出了自己心中的疑虑:“如果阿尔加夫打不好,伊丽莎白会不会下课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