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惨败伊帅成靶子 中方指责其存在五大问题

  问题三 “排挤”中方教练

  ●背景:作为主力门将张艳茹的教练,哈威居然三场比赛只能坐在看台上,在替补席上根本没有自己的位置。

  弟子场内比赛 哈威看台指挥

  手里捧着东亚足球锦标赛最佳门将的奖杯,守门员张艳茹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今天丢了三个球,还得了这个奖,自己都觉得有些搞笑。”而在这场比赛中,她的守门员教练哈威仍然没有坐上替补席,这都是伊丽莎白的决定。

  哈威是否应该坐在替补席上?除了张艳茹以外,记者采访的五名国足队员都表示:伊丽莎白的做法让人很费解。一位后卫队员对记者说:“张艳茹毕竟是一名年轻的守门员,她的大赛经验还有待提高,替补席上应该有哈指导的位置。”

  虽然对于替补席位之争的问题,国家队的官员已经出面平息,但实际上哈威与伊丽莎白的矛盾并没有消除。他在赛后说:“我不能理解伊丽莎白的决定,如果说东亚女足锦标赛有特殊性,是不是今后的比赛我都要坐在看台上?”

  哈威和伊丽莎白的矛盾只是中方和法方矛盾的一个缩影而已。

  在昨天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队员们在场上接受颁奖。而在场下的替补席上,只有伊丽莎白为首的四位法国籍教练聚在一起,而中方教练和官员以及工作人员已经没了踪影。相比于其他三支队伍,中国队的这种现象显得格外特殊。

  问题四 不管队员伤病

  ●背景:目前,中国女足最严重的伤员是袁帆和王坤,即使在受伤的情况下,王坤也带伤和朝鲜队拼了90分钟。而大多数队员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伤病,更不要提目前在北京接受康复治疗的潘丽娜和马晓旭。

  带伤披挂上阵

  身体过度透支

  昨天的第一个失球和队员袁帆的失误有关,但她是带着一条伤腿上场坚持比赛的。“到后来我实在坚持不住了,只能下场。”被替换下场的袁帆说。

  一位队中雷打不动的主力队员道出了自己的不解:“这次比赛到底是以成绩为主还是以练兵为主,队员带伤上阵就不怕带来更严重的伤病吗?很多队友都有身体透支的感觉。”

  和日本队的比赛后,几位接受了记者采访的队员表示,全体队员绝对没有出工不出力的现象,毕竟这是作为运动员的基本职责。但对于伊丽莎白对待伤员的态度,大家都不太认同。

  “毕竟距离奥运会没有多长时间了,如果继续带伤上阵训练和比赛,估计没到奥运会比赛的时候就已经废了。说实话,我现在心里很担心这个问题。”一位队员说。

  问题五 训练手段不好

  ●背景:本场比赛后,队员们还对伊丽莎白近期的训练内容和手段产生了质疑。身体力量不够,经常打断训练进行讲解都成为队员们指出的问题。

  训练随时中断

  打击队员信心

  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伊丽莎白说我们的力量和对抗性不如日本,但光说有什么用,我们在力量训练上用的时间很少。”

  而在进行技战术训练的时候,一分钟停几次进行讲解的情况频繁出现。一位队员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在分组对抗训练中,一名队员的传中没有符合伊丽莎白所要求的目标,伊丽莎白就中断对抗,给这名队员开起小灶。下一次又犯同样的毛病,她还是照常的再进行一遍。

  “这样的做法,只能让队员的信心逐渐被主教练打磨没,不少队员对她这样的做法都产生了逆反的心理。”一位队员说。

  文/特约记者 胡磊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