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朝鲜人6年后再让王楠蒙羞 慢热中老将心态失衡

    搜狐体育讯 对于拥有22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王楠来说,偶尔的一次失败可能比成功更让她记忆深刻,2002年的釜山,朝鲜人金香美和金英姬让王楠掩面而泣,2008年的广州,还是朝鲜人给了王楠最沉重的一棒,世界排名只有91位的金仲不仅让王楠非常难堪的丢掉了比赛,这场失利也很有可能拉大王楠与北京奥运会的距离了,6年后,已经29岁王楠似乎一下又跌回到了釜山的噩梦中。

  朝鲜并不怵王楠

  虽然1-3输给了中国队,但对于金仲的那场胜利,朝鲜队教练依然透露出了满意的表情,他表示,比赛前朝鲜队正是反复观看了王楠的录象,才最终找到了对付王楠的办法。事实上,虽然少有参加世界性比赛,但朝鲜队对于中国队,特别是对于王楠的研究却是空前重视。早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怪球手金香美就是成功找到了王楠的弱点一战成名,随后她的队友金英姬也是趁胜追击,怪异的生胶让王楠从始至终都非常别扭,以1-3再败。在那场胜利中,朝鲜队光是从王楠身上就捞到了两分,而打败中国第一单打也让朝鲜队的队员无比兴奋。

  对于金仲,王楠并不陌生,在两年前的世乒赛上王楠曾以3-0轻松获得胜利。两年间,深入简出的朝鲜队依然在暗地里观察着中国队,而对于与王楠的比赛,朝鲜队的准备更是非常充分。比赛一上来,金仲就利用反手威力很好的压制住了王楠的进攻,而不管是对王楠的落点还是节奏变化,金仲也似乎也早有察觉,特别是在最后一局1-8落后的情况下,金仲之能够反败为胜,除了与王楠发挥失常有关,同时更体现出了对手在细节上的周到,不管是在技术还是在心理,并不憷王楠的朝鲜队都做到了十足的把握。

  慢热成为最大软肋

  进入比赛慢在王楠身上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特别是对于朝鲜队这种斗志顽强的球队来说,慢热更是一大忌。2002年亚运会上,金香美和金英姬是一上来就压制住王楠,而在今天,金仲同样也是在开局就咄咄逼人。几个回合下来,迟迟进入不了状态王楠不仅连续出现失误,同时在打法上的不够坚决也给了对手以足够多的机会。

  开局控制不了场面,王楠的慢热也从某种程度上给了对手一个超水平发挥的空间。三、四局的末段是今天王楠最大的两个败笔,第三局在双方打成8比8后,看到希望的金仲完全放开了,除了反手继续保持强大的攻击力外,正手也非常稳健,而在第四局连追多分后,金仲更是信心百倍,此时的场面王楠实际上已经完全失控了,在几乎打疯了的对手面前,她更是无力回天。

  心态失衡吞下苦果

  在与李晓霞竞争奥运会第三人的PK中,王楠凭借着去年的良好表现稍微占先,而中国队之所以迟迟没有公布参加资格赛的人选,也是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再多观察。相比起第一场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其中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在王楠与李晓霞的位置上,上一场的三号单打王楠本场比赛成为了第二号人物,并且是第一个上场,这原本是王楠在本次比赛中最好的一个表现机会。

  在十几年的大赛生涯中,这场比赛并不是王楠所参加的最关键、最重大的比赛,但这却是王楠最想通过赢得比赛来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过,心态上的失衡却让王楠的状态受到了很大影响,甚至在第四局还没有结束时,她就已经在想第五局比赛的事了。注意力不集中,再加上思想上的松懈,最后时刻,王楠不是输给了对手,却是败给了自己,马失前蹄的苦果让原本已经一只脚已经踏进奥运会的老将一下前景惨淡起来。(秦木)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金仲 | 金英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