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何大叔体力不支负梅兹 斗牛士两战皆负小组垫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下午,在刚刚结束的男团D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队苦战三个小时,最终2-3不敌雅典奥运会男双季军梅兹领衔的丹麦队。西班牙队目前两战皆负,如果他们不能在明天下午与白俄罗斯队的较量中取胜,将难逃小组垫底的厄运。今天西班牙队输得很可惜,他们的一号单打何志文,在第四场单打中再次披挂出阵,但他与丹麦头号男单梅兹打到第五局,因自己体力不支最终速败。不过何志文还是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鼓励的掌声。

  今天的第一场比赛,西班牙的卡尼洛斯就0-3不敌丹麦的梅兹,梅兹在第一局只让西班牙人得到了1分。随后何大叔出场,对阵2004年与梅兹搭档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双铜牌的丹麦二号男单图格威尔。这是一场相当艰苦的较量,第一局何大叔就因为进入比赛的节奏比较慢,以8-11先输一局。不过第二局开始何大叔就逐步找到了感觉,尽管图格威尔奋力出击,但老道的何志文始终咬住比分,并最终以15-13的大比分将局分扳平。第三局就完全进入了何大叔的节奏,图格威尔被打得没有脾气,何大叔以11-5轻松取胜。第四局图格威尔有点缓过劲来,但何大叔依然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最终他以12-10取得最终胜利。

  随后西班牙队的麦卡多-卡洛斯(MACHADO Carlos)以3-2战胜丹麦的斯登堡。第四场单打,何志文再次出场对阵丹麦的头号选手梅兹。梅兹的头型有点类似小贝,但他眼神比较凶,属于那种出生牛犊不怕虎的虎将。两人开始比赛后,何大叔就利用自己娴熟的经验与梅兹周旋,当比分到了8-6的关键当口,何志文的一个回球打在网口上落下,由于球路突然变线,梅兹根本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不过年轻气盛的他很懊恼地用手中的拍子猛烈地击打球桌发泄不满,他因此得到了当值女裁判发的一张黄牌。这一局何大叔以11-7取得胜利,但接下来梅兹很好地调整了自己的心态,连续以11-9、11-7取得胜利,他将局分反超为2-1。第四局开局后,何志文一开始还是比较被动,但何大叔关键时刻依然宝刀不老,他连续的几个变化很大的发球让梅兹猝不急防,何大叔很快就追平了比分。接下来何大叔一有机会就把球打高,而且采取大力扣杀的方式来试图瓦解对方的士气。何大叔经验很丰富,他不是一味地用猛劲,看到对方退得很靠后,他就采取网前轻吊的战术。这种大开大阖的场面让看台上的观众蓝看了很过瘾,当时场地里只有这一张球桌还在比赛,几乎所有的观众都在为何志文加油。最终何志文以13-11比赛拖进了决胜局。不过由于前面消耗体能太多,决胜局开始后何大叔明显不在状态,以前他最擅长的发球,也出现了主动失误。现场一位摄影记者的电话突然响了,这位记者大声地在空旷的场地里说着电话,何志文拣球的时候,忍不住对他说:“你打电话能不能稍微远点!”受到这些意外的场外因素的干扰,何志文的心气受到了消磨。1-4落后之后,他的教练为他叫了一个暂停,但体能上的透支已经让他回天乏力,最终何志文以5-11输掉了这场比赛。尽管这样,现场观众还是为这位46岁的老将鼓掌。

  何志文的输球意味着西班牙队取胜的希望基本破灭,因为西班牙队里与他实力相当的队友很少。果然,西班牙队的卡尼洛斯再度出场,他的对手是丹麦的二号男单图格威尔,结果西班牙人以0-3脆败下来。在昨天的比赛中西班牙队0-3不敌中国香港。西班牙队所在的D组小组出线热门队是新加坡和中国香港,此外该组还有希腊和白俄罗斯。已经两连败的西班牙队,需要战胜白俄罗斯才能避免小组垫底的尴尬。(滔滔)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