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聚焦国外名将

突破中国双保险摘金 克莱因谈奥运不言跳台摘金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将自己最好成绩从528分一下提到566.85分,周吕鑫和林跃也未能在比赛中阻止他的夺冠,赛后萨拉·克莱因高兴地说:“我很难用言语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不过,我知道自己必须冷静下来,去完成好每一个动作,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

  昨晚赛前,很多人都觉得这场比赛中国队绝对可以拿到冠军,一洗去年世锦赛上将该金牌旁落的耻辱。然而,昨天比赛并非如大多说人所想,12名选手几乎没有绝对的弱者。不仅年仅14岁的英国小选手托马斯发挥十分抢眼,在比赛中时有获得4个10分的动作出现,来自美国的年轻人戴维也不声不响地追赶着所有人。

  更为值得一提的便是德国人萨拉·克莱因,用周吕鑫的话说,以前从来没有注意到这个人,可能就是听说过名字。然而,就是这个几乎让所有人都叫不全名字的德国人,昨天让水立方里的让所有人都惊呼了一回。预赛中,克莱因一组动作仅使用与大部分选手相同的107B,但到决赛时,他悄然换成109C,难度系数一下从3.0变成3.5。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他六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变为21,高出林跃0.7,周吕鑫0.9。

  不仅难度高,萨拉·克莱因在比赛中发挥得十分稳定。完成109C时,他得到98分;最后一个难度系数3.8的5255B更是一举得到108.30分,最终,他以总分566.85分获得冠军,周吕鑫凭借543.40分摘得亚军,小将林跃仅获第四名。

  赛后,克莱因十分兴奋,“能获得这个成绩简直让我无法相信,更不要说冠军了,我始终就没有想过。”

  由于很多记者对他不熟悉,因此,克莱因在赛后得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介绍一下自己。克莱因十分谦逊,随后笑说:“我练跳水比较晚,应该是在8岁左右吧。不过,在我的运动生涯中,我还练过网球和体操等其他运动,只是到现在我最喜欢跳水罢了。”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就2002年的时候获得过青年比赛的名次,然后就是在2004年的国际比赛上,这次在水立方是我所获得过的最好成绩,我很喜欢这里。“

  之所以赢得比赛,克莱因的难度大功不可没,尤其在190C的使用上,应该算是创造了个不小的奇迹。

  据克莱因透露,他练109C这个动作已经很久,只是在德国国内使用过,并没有在国际比赛中用过。这次在水立方,他同样没有想到可以完成的那么好,“我就是想试试,因为这个动作难度很大不容易跳,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最终它能帮助我得到高分。”

  问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何想法,他则笑说:“没有多考虑过,我还是会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也别过分紧张,轻松去完成好每一个动作便可,我不会去想名次的问题。”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因 | 周吕鑫 |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