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烟台日报:另类拼搏奖

  “唉,又是一个第三名!真是鱼找鱼,虾找虾,女足也要学男足了!”昨天下午,看完中日女足对阵后,同事郁闷至极,长叹不已。

  在中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不但未能似预料中的给中国男女足脸上贴金,反而在他们百孔千疮的身体上又重重地划上几刀。
两个第三名,虽然没有垫底,却也是尴尬万分。

  在男足四强赛后的技术颁奖仪式上,中国男足竟然双手空空,一个奖项也没捞着。但是这并不妨碍福拉多的好心情,他当众表扬了中国球员的拼搏精神,认为中国队应该获得“最佳拼搏奖”。

  是的,我们真该得到一个拼搏奖。赛事组织方竟然无视中国球员在场上前仆后继地铲球铲人,竟然无视中国球员对于每一球的斤斤计较,真是太不长眼了,太不公平了。

  只是这样的拼搏奖应该是另类的。男足三场比赛竟然得了近20张红黄牌,平均一场比赛近七张。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难道说中国男足真的成了“黄牌队”?这幸亏还占据着主场之利,如果是在客场,恐怕得到的判罚还要严厉。当然,赛事组织方还是看到了中国球员的粗野,听到了各方的抱怨,对中国队的粗野处以罚款。

  可笑的是福拉多对此另有解释,他认为中国队的红黄牌过多是因为中国队主场作战,加之是卫冕冠军,场场都是硬仗,因此心理压力过大所致。福拉多错了,这绝对不是心理压力过大所致,而是因为我们球员实力不济心里没底,对于对手的进攻感到恐惧,只好用频频的犯规来阻止对手,越恐惧就越疯狂,越疯狂动作越大,犯规自然越多,这是典型的恐惧导致的疯狂所致。

  也许身在其中的中国球员不会这样承认,他们会认为足球比赛,犯规本无可厚非,这就是总教头所倡导的“血性”。血性,是指要打出男子汉气概,面对强敌敢于亮剑,敢于拼搏,即使是输也要输个明白,即使暂时倒下了也是为了总结经验积蓄力量,准备重新站起来并击倒对手。有了血性而失掉了理性,盲目出脚,这样的表现并不能称之血性,甚至连匹夫之勇都算不上。足球不光是拼的,足球是一项综合的运动,头脑、体能、技战术,缺一不可。

  男足如此,女足也不甘落后。现在中国女足水平日益下降,已经沦为亚洲二流,技战术方面的不足只能以犯规来弥补。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队长李洁竟然没理由地自动申请黄牌。在昨天下午对阵日本女足时,在裁判判罚之后,谢彩霞居然还在动球,被黄牌警告,伤停补时阶段,张彤又是无端申领黄牌。三场比赛下来,得到两张红牌确实不应该。

  输球又输人。这是东亚四强赛中国男女足的最好写照。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