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刘伟评中克之战:郭跃具备三优点 郭焱依赖反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08年第49世乒赛团体赛继续进行,中国女团迎来第三个对手克罗地亚,结果中国队凭借李晓霞、郭跃和郭焱三战全胜,对于整个比赛过程,世界冠军刘伟作了精彩点评:

  李晓霞思想意识须提高

  第一盘较量由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李晓霞对阵巴库拉,结果李晓霞以3-0击败对手。

对于这场比赛,世界冠军刘伟认为:李晓霞今天发挥正常,中国队要想赢得漂亮,首先是以正常发挥为基础。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巴库拉微弱的杀伤力没有给李晓霞造成压力,节奏上比较慢,前两局巴库拉的球比较轻,李晓霞对不上点而造成失误。发不上力之后李晓霞显得有些别扭,球风打不出来,缺少一些比较招牌式的进攻,这也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必须具备的。第三局巴库拉输赢都不让李晓霞好受,有些球比较轻。最终李晓霞以3-0拿下对手,但李晓霞潜在的思想认识必须提高,这对她在以后的大赛中有很大帮助。虽然李晓霞目前是世界上一流球手,但其心理起浮较大,这一缺点必须得到控制。

  郭跃具备三特点

  第二盘由世界排名第三位的中国小将郭跃对垒瓦伊达,最终郭跃以3-0轻松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收获一分。对于整个比赛过程,刘伟的点评最具代表性:郭跃这名选手是真正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代表,中国队到她这一代才取得如此突破,其除了承接老运动员的优点还增加了很多技术难度。另外,郭跃打球的灵气比较好,乒乓球运动员需要具备非常好的灵气与悟性。从李晓霞与巴库拉的沉闷中,郭跃把气氛调节到了高潮。虽然郭跃是本届世乒赛的第一场亮相,但她的状态已经达到了最佳。总之,郭跃具备了一名优秀运动员所具有的三要素:首先是斗志旺,其次高超的技术,其三是良好的心态。不管对手是强与弱,都能够保持不轻敌的状态。通过中山的封闭训练,郭跃的反手能力得到提高和肯定。

  郭焱过于依赖反手

  第三盘由郭焱迎战鲍维奇,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也是今天克罗地亚的三名出场运动员中实力较为强劲的选手。结果中国选手以3-1击败对手,至此,中国队已经三战全胜。首局郭焱执行战术没给鲍维奇施加压力,其采取保守求稳,依赖反手的打法给鲍维奇留下空档。12-14,郭焱丢掉一局。随后两局郭焱依然以反手位为主,但是横板反手实力再强也有一定的局限,打到顶级无论是反手多么高超,最终解决问题还是要正手。最终郭焱以3-1击败对手,至此,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三场比赛保持全胜。(加菲猫)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郭焱 | 鲍维奇 |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