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一项纪录比肩乔丹 巨人成就靠自身也谢球迷

  北京时间2月25日,2008年NBA全明星赛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过关于期间的各种趣事,还是值得人们讨论的。近日,《篮圈世界》总结出一组全明星赛的记录统计,其中姚明的一个记录比肩“飞人”迈克尔-乔丹。


  在NBA历史上,只有5人在自己新秀第一年,便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分别是1982年的“微笑刺客”托马斯、1985年的“飞人”迈克尔-乔丹、1993年的“大鲨鱼”奥尼尔、1995年的格兰特-希尔以及2003年的姚明。

  作为状元秀,姚明在加盟火箭第一年,便展现出绝佳的篮球智商及内线优势,首发72场比赛,场均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13.5分以及8.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也是接近50%。尽管当时凭借姚明的场上数据,还难以挤下奥尼尔在西部全明星首发位置,但是姚明毕竟拥有无人能比的广阔市场以及数不清的球迷,所以尽管争议颇大,但姚明还是在第一年,成功入选全明星阵容,并且担任西部首发中锋。

  凭借这一项记录,姚明幸运的和乔丹比肩在一起。虽然新秀第一年,姚明便将联盟第一中锋奥尼尔挤下西部全明星中锋的位置,但还是很多人,质疑巨人的能力。不过6年过去了,姚明自身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巨人在场上的数据,也是一步步应证,姚明正逐渐成为联盟第一传统中锋。上个赛季是姚明表现最好的一年,场均达到25分以及9.4个篮板,达到MVP的水准。而在本赛季,姚明表现依旧稳定,场均22.2分以及10.9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当仁不让是火箭的定海神针。

  在目前联盟中,像姚明这样的传统中锋,已经日益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像“魔兽”霍华德这样身体素质超强的猛男。所以,姚明在内线的优势还是显而易见的,不仅具有绝对的身高优势,还拥有大个子球员少有的梦幻步伐,以及柔和的投篮,加上时不时来几个令人眼前一亮的妙传,得到这样的高中锋,正是联盟每支球队的梦想。也正因为如此,姚明才是火箭唯一的非卖品,其价值是显而易见的。

  当然,姚明知道自己作为中国球员,参加全明星赛的压力。就在前不久的采访中,姚明便坦言,声称自己知道入选全明星阵容的莫大荣誉,但他也表示了解获得巨大荣誉的同时,也必须担负起巨大的责任和压力。

  所以,低调+努力,让姚明得以取得如今的成就,因此尽管乔丹是神,但谁也不能阻止每个球员,追赶神的步伐。(金刚)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乔丹 | 奥尼尔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