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郭焱:王楠输球无特别部署 面对奥运心态很平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 今天下午,中国乒乓球女队在广州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上第三次亮相,结果3-0轻取克罗地亚队。郭焱在本届比赛中首次登场,并以一场胜利为球队锁定了胜局。

赛后郭焱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困难准备,而面对奥运会名额之争她现在心态非常平静。

  “对我来说这是这届世乒赛的第一场球,但对方已经有过比赛经验了,所以她对这种气氛也比较适应了,这样相对来说开局我还是处于下风,”郭焱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她同时表示对手的水平确实不是很高,这也让她也有机会在场上把技战术发挥得更开一些,“应该说今天对手也给我制造了一定的困难,但我觉得打一打这样的球也没有坏处。因为一个人不可能一直非常顺利,如果那样的话有一天遇到强敌就会不适应了。”

  在今天与鲍维奇的比赛中,郭焱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取得胜利,可以说她的自我调控能力通过比赛也有了增强。其实在出征之前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女乒施之皓就曾经赞扬郭焱训练出色,心态调整得也比较好。

  “应该说通过去年一年的竞争我收获了很多,这其中既有失败也有成功。比赛归来我非常及时地进行了总结,”郭焱说,“这次冬训应该是我表现表现最好的一次,其中包括技战术和球的能力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在提到心态话题的时候,郭焱表示自己现在更能面对奥运会名额的竞争了,“以前因为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也非常渴望打这种大赛,所以过去在竞争面前显得有些着急,但是自己现在的心态已经比较平静了。”

  在今天上午与朝鲜队的比赛中,老将王楠输给了朝鲜队的金仲。而下午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的就变成了郭跃、李晓霞和郭焱。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特别部署呢?“队里没有什么特别的部署,”郭焱说,“因为输一场球是非常正常的,尤其第一场上来大家都有些不适应,对手发挥得又比较好,楠姐当时打得确实有些着急。但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有过很多比赛经验,所以能够自己调节好这种问题。”

  郭焱最后表示自己赛前已经做好了困难准备,因为首场比赛希望拿到一个开门红,这样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最后能够咬下来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提高。”(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