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周树森:失分敲响警钟 郭焱首秀偏保守只打70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49届世乒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上午险胜朝鲜队后,下午又迎来了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克罗地亚队,最终国乒以3-0横扫克罗地亚队,三战三胜位列榜首。

记者采访了张怡宁和郭焱的恩师周树森,请他就两场比赛谈了他的观点。

  周树森表示,“上午出场的朝鲜队队员以前没有打过,都是新人。中国队一直是按参加上届奥运会的朝鲜队选手去做的训练和布置,而这三个新选手全部是生胶打法,比较意外。但是王楠输球和张怡宁失分的主要原因还是准备不足,没有想到会这么困难。到了第四局,等张怡宁适应后打开了就比较轻松,能掌控比赛发挥水平就取胜了。不过通过这场比赛,也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对于奥运会备战来说各种打法都要进行认真准备。这场比赛看起来费些周折,但是是好事,对奥运备战是有好处的。各队在奥运前再换选手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所以中国队可以针对这次世乒赛的选手做准备。”

  对于下午的比赛,周树森说,“第二场对克罗地亚,郭焱和郭跃是第一次出场打。郭跃发挥比较出色,对手也比较弱,打的比较轻松。郭焱打的相对保守,这样的大赛第一次出场还需要适应环境,发挥也算不错。中国队整个实力要高出两个对手一块,主力队员也慢慢进入状态。明晚对阵美国队,队员们应该状态更好。和韩国香港的比赛没有到,精彩还在后面。”

  在记者询问周树森作为郭焱的恩师对郭焱第一场的表现怎么打分时,周树森笑道,“郭焱第一场只能打70分。偏保守,要是遇到好的对手应该会更积极。比如10比10平那个球,她按保守的打法去处理,如果把球挑起来或者正手拉开去打,可以给对手更大压力。再有打的落点也比较死,和对手拼反手,想打死人家可能性就比较少,需要更多变化。不是她最好的水平,所以总的来讲给70分。”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周树森 |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