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郭焱:北京奥运不是最大目标 首盘输球并未慌张

  华奥星空广州2月25日电(记者 李旭)郭焱说,北京奥运会并不是她的最大目标。

  今天下午中国女队3比0完胜克罗地亚,小组赛中三战三捷。北京姑娘郭焱作为三号单打上场,迎战克罗地亚的鲍维奇。前两场并未获得出场机会的郭焱开局伊始稍嫌紧张,被对手抓住机会以14比12赢下首局。

但郭焱很快调整了状态,以11比6、11比3和11比9连扳三盘,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第一场比赛打得还可以,对手在访欧比赛时打过,还是具有一定的实力,赛前困难准备得比较充分。因此第一局输了之后,自己并没有太慌张,依旧按照套路在打。”郭焱这样评价自己在本届世乒赛上的初次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克罗地亚并没有派上她们的头号女单鲍罗斯。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认为“也许克罗斯亚是在打心理战,毕竟奥运会在即,不想在世乒赛上倾尽全力。”的确,北京奥运会才是众多球队的终极目标。中国队又何尝不是如此,冬训的场馆内就贴着这样的标语“初试广州,决战北京。”

  对于能否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登上北京奥运会的舞台,郭焱这样说道:“肯定会积极地争取,奥运会每一个人都像参加,但并不是我的最大目标。”

  “我最大的梦想是希望通过乒乓球的舞台,展现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

  正因为有了如此心态,郭焱坦言通过这一年多的竞争,她学会了很多,长大了很多;而无论竞争上与否,只要体力和精力允许,她都会一直从事乒乓球运动,因为“乒乓球太有魅力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