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国乒男团3-1罗马尼亚二连胜 王励勤爆冷输球

组图:中国3-1罗马尼亚
组图:中国3-1罗马尼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08年第49届世乒赛继续进行,在刚刚进行的男团焦点战役中,东道主中国队凭借王励勤、陈玘和王皓苦战四盘,结果以3-1战胜罗马尼亚,其中比较遗撼的一场比赛是王励勤在第一盘比赛中1-3敌给菲力蒙,爆出了比赛的最大冷门。王励勤的状态如何? 视频

  王励勤1-3菲力蒙

  今天的第一盘由世界排名第三的王励勤对阵世界排名第74位的菲力蒙。两名选手均是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弧圈反胶。首局比赛开始,王励勤发球抢攻2-0取得领先,随后菲力蒙搓球变线,场上比分由3-3演变为6-6,此时王励勤手握发球权,直取两分后以9-6取得领先。菲力蒙在追回一分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11-8,王励勤先下一城。

  第二局,菲力蒙发球王励勤挑中路出界,罗马尼亚选手盯住对方弱点,很快以3-0取得领先。菲力蒙利用自己的优势,一度将比分拉大为7-3,王励勤落后四分。从这段时间来看,王励勤还没有进入状态。大励在5-9落后的情况下追回一分,菲力蒙反手拉左路直取一分后以10-6进入赛点。顽强的王励勤展开了博杀,一口气追回了三个赛点,最终菲力蒙以11-9扳平局分。王励勤的状态如何?

  第三局,丢掉一局的王励勤摸清了对方球路,其反手拉推让菲力蒙异常被动,场上比分由4-2演变为9-7。此时菲力蒙连续推挡,王励勤没有太多办法,9-9之后菲力蒙放手一搏,并以12-10再下一城。

  第四局,王励勤仍然以摆短为主,菲力蒙拉搓结合使对方连续失误,胶着的比分战至3-3。今天这场比赛对王励勤的考验非常大,此时菲力蒙以8-5处于领先。最后阶段,王励勤把握机会的能力较差,7-11,中国队丢掉一分。

  陈玘3-0克里桑

  克里桑虽然世界排名在100名开外,其主要原因很少亮相于国际赛场,该名选手在欧洲当属一流球手。首局比赛开始,克里桑发球陈玘抓住机会,场上比分变成2-0。陈玘是一名霸气型选手,前五局克里桑暂时吃下一个鸭蛋。中局阶段,陈玘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克里桑对陈玘直拍推挡很不适应,10-4,陈玘进入赛点,并以11-5拿下第一局。王励勤的状态如何?

  第二局,陈玘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丢掉一局的克里桑力图反搏,场上比分由2-2战成5-5。从前面两场比赛来看,欧洲选手的反手能力都比较强,中国运动员的迅速较快,这也大大增加了比赛的精彩程度。这一局,陈玘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克里桑发球1-0领先。陈玘凶中带稳打法非常明确,前四拍克里桑以3-1取得领先。陈玘摆短将比分至3平。后半程陈玘加强正手杀伤力,克里桑多次失误,10-5,陈玘进入赛点,并以11-5扳平比分。

  王皓3-0乔泰

  昨天中国队3-0完胜比利时,王皓马琳携手小将马龙横扫大小塞弗,为本届团体赛开了个好头,其间王皓因为球板胶皮问题迟到五分钟,这一插曲没有影响王皓的正常发挥。本轮王皓的对手是乔泰,后者目前世界排名107位。首局比赛开始,王皓进入状态较快,前半段以8-0取得领先,这一局乔泰仅收获一分。王励勤的状态如何?

  第二局,乔泰开始反攻,前四拍双方战成2-2。随后王皓力图摆脱围攻,场上比分由3-3演变为8-4,王皓优势明显,结果王皓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王皓快马加鞭,被动中的乔泰很难与对手形成对攻,1-8之后乔泰追回两分,最终王皓以11-5拿下第三盘,此时双方战成2-1,中国队领先。

  王励勤3-0克里桑

  刚刚败给菲力蒙的王励勤迎来第二盘的争夺,对手是克里桑。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进入状态,2-2之后王励勤削中反攻,连得三分后以5-3甩开对手。中局阶段,克里桑拼杀极其凶狠,连续的摆短让王励勤对不上点,场上比分变为7-7。此时王励勤加快进攻节奏,连得两分后以9-7领先对手,但克里桑步步紧逼,连追两分后战成9-9。最终王励勤以12-10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王励勤发球2-0取得领先。随着第一局的胜利,王励勤状态逐渐回升,这一局克里桑仅收获2分。王励勤已经克服心态上的障碍,接下来的比赛将是他展现自己的舞台。第三局,王励勤进攻迅猛,随着他在场上的叫吼声,比分也在迅速的变化,6-1,王励勤看到了胜利的希望。最终王励勤以11-4取得第三局的胜利,至此,中国队以3-1战胜对手。(加菲猫)

  延伸阅读:刘国梁:王励勤输球乃备战太充分 对球队是好事
       实录:王励勤功过相抵 王皓陈玘完胜显雄厚实力
       王涛评中罗之战:王励勤输在保守 陈玘赢在心态
       王励勤:自己打得太保守 临场应变差给对手机会
·辩论话题:王励勤低迷依旧?
应该
    正方:正方:王励勤第一次比赛,发挥不好正常!
不应该
    :反方:大力还是没有摆脱07年的低迷!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王励勤惨遭爆冷]
王励勤惨遭爆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桑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