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跳水世界杯落幕 国际泳联将确认08奥运参赛席位

  华奥星空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林琨毅)“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暨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资格赛今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落下帷幕。国际泳联也将于明天确认各国在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在最后一日争夺北京奥运会剩余参赛席位的比赛中,古巴、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朝鲜等国家及地区的32名运动员为本国赢得了男子3米跳板、男子10米跳台、女子3米跳板以及女子10米跳台四个项目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根据国际泳联关于北京奥运会参赛办法日程安排,2月26日,国际泳联将确认各个国家及地区的奥委会在各个项目上的所获得的参赛席位。而各个国家及地区的奥委会需在6月23日之前,提交参加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的运动员名单。7月23日,则是各国家及地区奥委会向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提交参赛表格的最后期限。

  在未来的两周即14天内,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的国家及地区奥委会将收到国际泳联参赛席位数量的通知。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的参赛运动员将不超过136人。

  根据国际泳联规定,如果一名运动员既参加单人项目,又参加双人项目,那么这名运动员将被计为2个人。因此,虽然实力强大,加之东道主身份的中国跳水队获得了16个的参赛席位,但郭晶晶、吴敏霞这样的兼项选手,每人都将占去2个席位,因此届时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跳水队运动员人数应该在10人上下。

  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设有男女双人3米跳板、男女3米跳板、男女双人10米跳台以及男女10米跳台共八个项目,于8月10日至8月23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