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赵蕊蕊次战进攻火力猛 两技术距离巅峰尚有差距

    搜狐体育讯 离开赛场近四年的赵蕊蕊回归赛场,这无疑是中国女排与古巴女排对抗赛的最大焦点。继昨天第一场比赛首发打满三局比赛以后,今天赵蕊蕊再度首发出场并打满前三局比赛,今天她平稳地发挥了水平,仍然是场上发挥最闪亮的队员之一。

  进攻拦网火力强大

  今天前两局的比赛中,古巴队采用了拼发球战术,场上六名队员有五名队员采用大力跳发,而且失误不多,严重地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节奏。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战术攻。赵蕊蕊打的球也不多,冯坤给她传的几个球都很勉强,也没有充分发挥出赵蕊蕊的高快的特点。

  但从第三局开始,中国队的一传到位率有所加强,赵蕊蕊与队友配合出了很多漂亮的战术。尤其是她标志性的单脚背飞,真是又高又快,扣球掷地有声,打的对方无法招架。此外,赵蕊蕊还打了几个漂亮的前快和近体快,面对对方身高1.90米的卡里罗,赵蕊蕊的扣球显得相当自信,突破坚决而且果断。

  赵蕊蕊与冯坤已经配合多年,尽管她久疏战阵,但以往的默契还在,无论是身前还是背后球,两人都打的快速流畅。一传一旦到位,赵蕊蕊一跑动起来,对方的副攻就不得不紧紧跟着,这也充分解放了两端的主攻和接应,今天周苏红和杨昊在赵蕊蕊的掩护下打出了几个漂亮的战术球,周苏红与赵蕊蕊的双背飞再现赛场,杨昊的平拉开速度也充分打了出来,这与赵蕊蕊的牵制也是分不开的。

  从拦网上来看,今天古巴队的强攻有所恢复,速度也明显加快。为了避开赵蕊蕊和薛明双塔的拦网,对方的主攻手鲁伊兹和巴罗斯多次从伤后刚刚痊愈的冯坤和弹跳一般的周苏红头上突破。但从第三局开始古巴队一传质量下降,不得不打过多的调整攻,结果被赵蕊蕊和队友配合多次封住。从比赛来看,赵蕊蕊的拦对方的四号位的强攻和三号位的快攻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判断和高度都显得非常出色。但对对方的二号位进攻显得移动稍慢。赵蕊蕊与薛明的双塔加上王一梅,中国女排已经构成了网上强大的网上长城,这对抑制身高马大的欧美强队非常有利。

  与巅峰状态相比尚存差距

  赵蕊蕊目前恢复得不错,但与她的巅峰时期相比尚存在一定的差距,她的力量和弹跳与鼎盛时期相比还没有完全恢复,这也是她以往拿手的中间的半高球的威力不如以往的原因。此外赵蕊蕊的似乎腿伤还没有完全恢复,移动的速度不是很快,尤其是向左侧的移动有些慢。奥运会比赛迫在眉睫,但赵蕊蕊的腿伤需要时刻重视,绝不能重蹈上届奥运会前急球求成再度受伤的覆辙。另外在发球方面赵蕊蕊也稍有不足,发球威胁不大,对方一攻往往可以轻松组织起有效进攻。所以移动和发球成为赵蕊蕊需要重点恢复的两大方面。

  赵蕊蕊已经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她的恢复对中国女排是至关重要的,目前她需要在保证不再次受伤的前提下,和二传再加强配合,提高自己的弹跳和力量,争取恢复03年的巅峰状态,这将是中国女排最大的幸事。(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周苏红 | 薛明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