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世乒赛郭跃首次出场表现不俗 女乒取得三连胜

     新华社广州2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贾文军)在25日下午举行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队以3:0击败克罗地亚队,取得小组赛三连胜,稳居小组头名。

此前一直未上场的小将郭跃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亮相,表现抢眼。

    克罗地亚队在昨天的比赛中轻松战胜了神秘的朝鲜队,被视为本届比赛的黑马。中国队此役派出了李晓霞、郭跃和郭焱出战,此前两场比赛中都上场的张怡宁、王楠则“休息”了。李晓霞和郭跃在前两盘均以3:0战胜各自对手,只有郭焱在第三盘遇到了一些小麻烦,她在首局以12:14失利,及时调整后连扳三局。

    本场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小将郭跃,由于在本届比赛开幕前受了点轻伤,她之前一直没能上场比赛,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是她在本届比赛中首次亮相,以技术男性化著称的她在比赛中频频搏杀,并凭借较高质量的防守反击逐一化解对手猛攻。比赛中高潮不断,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郭跃在赛后表示,自己虽然在第三场比赛中才上阵,但心态比较平稳,没有心理包袱,因此在比赛中打得顺风顺水,自己的伤也已痊愈。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忍不住对郭跃大加赞赏:“郭跃今天第一次上场,发挥令人满意,尤其是几个相持球上,打得非常精彩,展现出了应有的实力。”

    25日上午,中国女队还以3:1战胜了朝鲜队,加上24日战胜俄罗斯队,中国女队已在小组赛中取得了三连胜,目前暂居小组头名。(完)2008/02/25 21: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