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越扣越狠越瞄越准 "重炮"王一梅打得古巴没脾气

  新华社福建晋江2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王镜宇)“砰”的一声巨响,皮球重重砸向地板,弹起来又飞上了看台。“重炮手”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球,把古巴队队员打得没了脾气。

  在24日、25日的中国、古巴女排对抗赛中,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的复出难掩王一梅的风采。

福州、晋江两场较量,王一梅的强攻威力丝毫不逊色于素以爆发力著称的古巴选手,成为中国队克敌制胜的“重磅炸弹”。

  此次随队比赛,因伤久疏战阵的王一梅进步非常明显。第一场在福州,王一梅一人独得十多分,成为除冯坤、赵蕊蕊以外最引人注目的球员。她的跳发球势大力沉,屡屡直接得手;她在4号位的强力攻击,更是多次造成绝杀。王一梅与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赵蕊蕊组成的网上组合,加上冯坤出神入化的二传调度,给古巴队巨大的压力。

  美中不足的是,首场比赛王一梅出现了较多的个人失误,发球、扣球出界,脚步移动也不够灵活。25日晚对阵古巴队的第二场比赛,王一梅明显比上一场打得更加细心,提高了发球成功率,后排进攻威力也更大了。打法凶狠的她粗中有细,甚至接连两次上演吊球的细活,第三局比赛中还有一次单人拦网直接得分。

  “这1号是谁啊?扣球压得死死的,真厉害!”一位晋江市民边看球边小声嘀咕。身披1号战袍的王一梅人高马大,长相憨厚可爱,每次丢了球都下意识地缩缩脖子。队友们显然都很喜欢她,只要王一梅得分大家都过去与她击掌庆贺,赵蕊蕊有时甚至还调皮地拍拍她的屁股。

  也许是对这架“重炮”寄予了厚望,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对王一梅的要求更为严格。他表示,王一梅的表现时好时坏,前段时间的腰伤使她动作有点迟缓;“但这个孩子潜力非常大,前段时间控制住体重后,不仅有力度,也更灵活了”。

  对于自己不断进步的表现,王一梅本人却非常低调。她告诉记者:“这两场比赛还是感觉自己稳定性不够,后面更加注意调整吧。”(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赵蕊蕊 | 冯坤 | 陈忠和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