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次日综述:中国男女团奏凯 王楠王励勤丢分爆冷

    搜狐体育讯 2月25日晚,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团今天迎来“神秘之旅”朝鲜与克罗地亚,结果中国队两战全胜,其中王楠在上午进行的中朝大战中,首盘输给了17岁的小将金仲,爆了比赛的一大冷门。

男团的进程复制女团的第二场,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首盘不敌世界排名第74位的菲力蒙,所幸没有给比赛带来损失,最终中国队3-1战胜罗马尼亚。

  女团:两战全胜 王楠爆冷

  首盘比赛由老将王楠出战朝鲜17岁小将金仲,开场后金仲在发球方面做足功夫,令王楠有些不适应,并不断地在反手位展开攻势,给了王楠很大的力压力,王楠稍显急躁失误增多,而且前三板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9-11,王楠首遭重创。第二局王楠11-6扳回一分。随后两局金仲超常发挥,其将反手生胶运用得淋漓尽致,王楠9-11,11-13大比分1-3惨遭失败。这场失利给王楠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赛后她留下了辛酸的泪水。第二盘张怡宁对阵金美英,首场王楠意外落败使张怡宁更加警惕。第一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张怡宁错失局点后又三度挽回局点,两人战至14平后张怡宁终于把握住机会,连取2分以16-14艰难取胜。第二局金美英沉着稳健,胶着的比分一直持续到11平,关键时刻,金美英把握机会,以13-11扳平局分。最后两局张怡宁将技术实力全面展现,用两个11-7拿下对手,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第三盘李晓霞(资料,李晓霞新闻,李晓霞说吧)出战英容慧,双方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李晓霞快刀斩乱马,李晓霞三局完胜。第四盘由张怡宁对阵刚刚打败王楠的金仲,结果中国一姐状态神勇,三局全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中国队的第二个对手是克罗地亚,这场比赛两队的阵容发生巨大变化,中国队三名年轻选手郭跃、李晓霞、郭焱出战,克罗地亚第一女单鲍罗斯缺阵。首盘李晓霞对阵巴库拉,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这场比赛打得有些别扭,对手的回球力量显得很不足,李晓霞反手很难发挥出威力。场面不精彩但比赛结果令人满意,李晓霞三局连胜,为中国队取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分。第二盘郭跃对阵瓦伊达,前者一上来就展示出她超常的技术水准,最终瓦伊达三局仅收获14分。第三盘郭焱苦战四局3-1取胜鲍维奇,郭焱丢掉整场比赛的唯一一局。

  点评:王楠在面对比自己小13岁的年轻小将时有些轻敌,因为两人此前在不莱梅有过交手,当时王楠打得比较轻松。今天这一战,王楠追求完美,在首局遥遥领先对手的情况下力图改变战术,结果被金仲打了个措手不及。赛后主教练施之皓一语道破,王楠今天心态不够好,老想着战胜对手。对于失利,王楠是悔之不及,她没有为失败找借口,并且给自己打了个零分。幸运的是,张怡宁与李晓霞在随后的三场较量中表现完美,尤其是张怡宁,其顶住压力两战全胜,为中国队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第三轮中国队对阵克罗地亚,三名年轻选手郭焱、李晓霞和郭跃三盘全胜,尤其是郭跃的完美亮相受到了各界好评。

  另外,韩国、德国、新加坡、中国香港这四支劲旅也各自战胜了自己的对手,其中中国香港主力帖雅娜与奥地利队的比赛中第一盘输给了世界排名比自己低6位的刘佳,姜华珺输给无名小卒李强冰(音),爆出了比赛的又一大冷门。

  男团:中国收获两连胜 王励勤首盘丢分

  本轮中国队迎来第二个对手罗马尼亚,前者在先失一分的情况下齐心协力,连下三城,以3-1逆转对手,取得两连胜。首盘比赛王励勤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4位的菲力蒙。开场之后,王励勤充分发挥其正手力量,但菲力蒙的盯防非常严密,中局两人战成6平,这一局王励勤11-8取胜。不过良好的开头没有给王励勤带来好运,随后四局菲力蒙充分发挥,反手进攻屡屡建功,王励勤连丢三局后以1-3出师不利。第二盘陈玘迎战克里桑,这场比赛陈玘做了充分准备,三局克里桑收获18分,陈玘没有被王励勤的失利所影响。第三盘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对阵乔泰,这场比赛对王皓来说是盘中之物,乔秦第一局仅得1分。三局比赛罗马尼亚选手收获11分。刚刚丢掉一分的王励勤再次出战第四盘,他的对手克里桑,这场比赛王励勤吸取了之前失利的教训,克里桑仅在第一局打出几个像样的好球。

  点评:大家的目光已经被王励勤的失利所吸引,赛后谈得最多的是其与菲力蒙这场比赛,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认为,王励勤对对手估计过高,打得束手束脚,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不过这场失利对王励勤是件好事。陈玘是第一次亮相,良好的竞技状态将为他接下来的比赛做良好的铺垫。

  另外,韩国、德国、日本、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均战胜各自对手。(加菲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 金仲 | 郭焱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