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世乒赛第三日:女队再受考验 高军王晨直指中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2月26日,第49届世乒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夺冠组将进行男团第三轮和女团第四轮比赛,而其中,中国男女队也将分别遭遇到克罗地亚和美国队。

  女线:前国手挑战中国队

  A组:在比赛的第二天,中国女队就经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神秘之师朝鲜队让中国队一度有些措手不及,而在本轮,中国队的第四个对手美国队同样不可小视,两位前国手的压阵将再次给中国队制造出难题。高军曾是中国非常优秀的直拍正胶快攻选手,虽然目前已经39岁了,但高军却依然保持着很好的竞技状态,应该讲,现在高军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心态,不管是赢是输,她都能以平常心应对,而这也刚好是目前中国年轻队员所缺少的。除此,33岁的王晨则是张怡宁之前北京女队的灵魂人物,两面反胶进攻的打法更大限度地发挥了王晨身高臂长的特点,而与高军一样,王晨的优势也在于丰富的大赛经验上。对于占据着世界排名前五位的中国女队来说,对方的实力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还是在于队员们能否在比赛中完全放开,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这才是克敌制胜的关键所在。

  B组:在这组中,最大的焦点还是集中在同样三场全胜的新加坡与匈牙利对决上。匈牙利队是07欧锦赛冠军球队,拥有波塔、托特等名将,在之前的三场“欧洲内战”中,匈牙利也是表现的非常出色,并取得了三场全胜,而此役遭遇小组最强的新加坡,对匈牙利来说也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C组:在3-2艰难拿下奥地利后,中国香港第四个对手将是小组中最难对付的德国队,而相比小组的其他对手,德国队的整体实力更加均衡,除了有世界排名第17位的吴佳多外,其他选手的水平也不差。相信在奥地利上吃到不少苦头后,中国香港应该会对德国队有所防范了。

  D组:东亚球队日本与韩国将进行死磕。由于在本届比赛中韩国队金景娥、朴美英等几员大将都缺席了比赛,因此在整体实力上也是大大折扣,而在之前的比赛中,由福原爱领军的日本队表现非常稳健,本场比赛日本队取胜的可能性要相对更大一些。

  男线:迎战弱旅宜汲取教训

  A组:本轮中国队将迎来目前在小组垫底的克罗地亚。两场比赛克罗地亚无一胜绩,相信中国队击败对手应该不成问题,但吸取与罗马尼亚比赛的教训,中国队也切忌大意,避免不必要的丢分。

  B组:现在的瑞典队已经很难再现他们在世界大赛上的辉煌了,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瑞典队吃了两场败仗,而本轮遭遇柳承敏领军的韩国队,瑞典队也是难逃一劫。

  C组:这一组中除了德国队实力不俗外,目前日本队的表现也很抢眼,在两场比赛中,前中国球员韩阳带领全队已经取得了两个3-0,本轮对阵实力不够整齐的俄罗斯,相信日本队还会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

  D组:在输掉与新加坡的比赛后,丹麦队要想出线就必须拼掉两战全胜的中国香港,而经过头两天的争夺,中国香港的几员老将也正在逐步进入状态。本轮,除了要重点对付梅兹外,中国香港队的其他比赛应该都比较轻松。(秦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