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中国丢金对手"暗喜" 认为无胡佳镇守十米台有戏

周吕鑫(左)仍显稚嫩。

  新华社记者 赵鹏/摄

  认为无胡佳镇守 十米台奥运有戏

  “好运北京”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昨天落幕,中国队又一次在国际大赛上丢掉男子十米台金牌,在“水立方”的国外教练和运动员看来,没有田亮、胡佳这样老将镇守的十米台,成为了战胜中国队的突破口。

  “中国人在男子十米台上夺金无望。”俄罗斯领队阿列斯·伊万诺夫有些“狂妄”地说,在他看来,田亮退役和胡佳缺席,中国凭两名小将要想在奥运会上夺金,稍显稚嫩。
“他们的技术明显比不上田亮和胡佳,胡佳技术细腻,临场发挥稳定性更强,夺金威胁更大。”

  阿列斯说,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完全有实力战胜周吕鑫或者林跃,“他这次由于治疗肩伤而不能来参加世界杯,但奥运会金牌将是他不能错过的一战,他来到北京,也能轻轻松松地拿到9分或10分的高分。”

  加拿大队教练蒂姆费佛一边观看比赛录像,一边分析道,“中国队总在十米台上出问题,一个原因就是小队员的抗压能力差。”他认为,就算胡佳的难度已不可能再提高,但通常裁判会给出好的印象分,只要确保发挥好,夺取金牌的机会很大。

  一些国外选手对于“十米台之争”充满了兴奋。“十米台是最大的突破口,”获得铜牌的美国小将戴维说。而德国人、金牌得主克莱恩则认为自己的难度是夺金“法宝”,“周吕鑫的难度比我少了0.9,因此难免陷入被动。”除了难度系数达到3.8的5255B,克莱恩在难度为3.5的109C上也得到了高分,“这个动作曾是田亮的绝活儿,很少有人能用。”一位跳水教练说。

  除了十米台,俄罗斯队领队还“警告”中国队要注意同样是“新人当家”的男子三米板,“萨乌丁经验丰富,最近的状态不错,墨西哥人卡斯蒂罗这次发挥也很好,他这次用的难度系数为3.9的5355B,已经超越了中国队的难度。”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佳 | 田亮 | 周吕鑫 | 克莱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