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析跳水对手:萨乌丁宝刀不老 女子跳台群芳争艳

  24日结束的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中国跳水“梦之队”揽得全部8金中的7枚,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队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就没有对手了。

  男子

  萨乌丁宝刀不老众小将来势凶猛

  男子方面,除了有些名将缺阵外,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依旧功力深厚,而墨西哥、德国、英国等队涌现出的一干“神奇小子”也来势汹汹,实力不可小看。


  男子3米板项目历来竞争激烈。此次世界杯赛上,中国的“难稳组合”何冲、秦凯包揽金、银牌,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名列第三。由于传统强队俄罗斯队只为获得男双3米板的奥运资格而来,无人参加单人比赛,让何冲的金牌成色大大“缩水”。

  获得男子3米板铜牌的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堪称一大“黑马”:拥有一个难度系数高达3.9的顶级动作———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他把这个难度之最的动作在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中演练了三次,最终在决赛中收获10.53分的全场最高分,决赛总成绩与何冲仅差15.3分。他仅用4个月就掌握了“独门绝技”,不排除他近期内会冲击新的绝招。

  34岁“高龄”的萨乌丁与比他小16岁的库纳科夫搭档男双3米板,并获得亚军。北京奥运会上,不管单人还是双人,萨乌丁都是中国选手夺金路上需要翻越的一座高山。

  男双3米板,雅典奥运会上彭勃/王克楠丢掉金牌,目前中国组合秦凯/王峰日渐默契,连夺去年世锦赛和本届世界杯冠军,但除了萨乌丁和德斯帕蒂分别领衔的俄罗斯、加拿大组合,两人还需要面对雅典奥运会银牌德国组合威尔斯/施伦伯格,以及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澳大利亚名将纽贝里及其新搭档。

  男子10米台项目可谓中国跳水目前最大的软肋,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此番虽然没有出席,但23岁的德国选手克莱因横空出世、勇夺冠军,他的动作难度远远高于周吕鑫、林跃二人,动作质量和临场表现也都值得称道。

  男台的强手还有古巴名将何塞·格拉,他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去年泛美运动会获得冠军,此次世界杯他在半决赛中名列第二。此外,澳大利亚的雅典奥运亚军赫尔姆、纽贝里,以及19岁的世界杯铜牌得主、美国选手布迪亚等都具备相当的冲击力。

  与此同时,英国队不满14岁的小将托马斯·戴利也让人眼前一亮。

  女子

  跳板名将领舞跳台群芳争艳

  女子3米板项目的俄罗斯“常青树”帕卡琳娜仍保持着极佳的状态,她将率领一干名将向中国队发起冲击,而竞争激烈的女子10米台则呈现出老将新人齐争艳的局面。

  尽管先后负于伏明霞、郭晶晶,而与个人奥运金牌无缘,但拥有女双3米板奥运金牌的帕卡琳娜多年来都是国际大赛女子3米板金牌的有力竞争者。1998年世锦赛和2007年大奖赛美国站,帕卡琳娜曾战胜郭晶晶夺冠。

  此次世界杯赛,帕卡琳娜因患感冒退出单人比赛,但在24日的女双3米板决赛中,她和波兹尼亚科娃搭档表现出色,获得亚军,为俄罗斯队拿到女双3米板奥运会参赛资格。

  澳大利亚队在女子跳板上实力强劲。板台兼攻的纽贝里曾是雅典奥运会10米台冠军和3米板季军,去年复出的她迅速进入状态,这次世界杯赛获得3米板第七。21岁的斯特拉顿是去年世锦赛女双3米板第三名,这次世界杯她获得3米板铜牌和双人3米板第八名。

  此外,加拿大名将哈特利、美国选手劳卡斯、墨西哥选手桑切斯等人的动作难度都与郭晶晶、吴敏霞持平,这次也有不俗表现。

  女子10米台更是充满悬念。近两届奥运会,中国队都丢掉了这枚金牌。目前看来,这个项目世界上强手如云,中国两位“小丫”陈若琳、王鑫不可掉以轻心。其中22岁的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势头强劲,在中国教练的帮助下,她进步神速,动作难度超过陈若琳和王鑫,这次世界杯赛获得单人10米台铜牌、双人10米台第五和女双3米板第七。

  澳大利亚的雅典奥运会女台铜牌得主威金斯也是复出不久,但状态依旧神勇,这次世界杯赛获得第五名。27岁的加拿大名将赫曼斯是2003年世锦赛冠军和雅典奥运会女双10米台季军,现世界排名第三,这次世界杯赛获得双人银牌和单人第四名,动作难度也是参赛选手中最高的。31岁的悉尼奥运会女台冠军、美国名将威尔金森仍在坚持,并且保持着不错的状态。

  中国队在女双10米台上的主要对手有:赫曼斯及其新搭档,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俄罗斯组合冈查洛娃/科尔图诺娃,获得去年世锦赛亚军和本届世界杯季军的澳大利亚组合伍丽群/科尔,获得去年世锦赛铜牌和本届世界杯第四的德国组合萨博琴斯基/甘姆,以及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奥尔蒂斯。作者: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乌丁 | 德斯帕蒂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