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王楠爆冷奥运前景蒙上阴影 施之皓否认刻意冷藏

  一直所向披靡的中国队在广州世乒赛开赛第二天就遭遇重创,老大姐王楠居然在与朝鲜的小组赛中意外告负,好在之后张怡宁和李晓霞振作精神拿下了比赛,但这一冷门却使得王楠的奥运会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在25日上午进行的女团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以第二单打身份上场的王楠最终以8:11、11:6、9:11和11:13告负,幸亏之后张怡宁和李晓霞奋力直追才没让比赛走向失败的边缘。
赛后,情绪低落的王楠在场边悄悄留下了眼泪,她表示,这场比赛打得不好,只能给自己打零分。

  王楠这场的对手金仲只有17岁,连世界排名都没有,但就是这样一个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孩子却在今天成功扳倒了老大姐。对于这个对手,王楠说自己曾在上一届世乒赛上遇到过,那场比赛她赢得相当轻松,所以这次根本没把这个还未成年的孩子放在眼里。

  但正是由于王楠的这一忽视,使得中国女队丢掉了世乒赛第一场比赛。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记者表示,朝鲜女队向来有神秘之师的美名,因为参加国际比赛机会少,很难找到她们备战的第一手资料。“对手的确是越来越强了,输一场也是正常的,我们没有绝对优势,不是站上去就能赢,优势就是要充分发挥水平。王楠输球不是好事也不是坏事,是一件正常的事,竞技体育充满不确定性。我们没有说过一局一场都不能输,比分紧张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压力是客观存在的,我们要面对压力,并将其转化成动力。”

  中国女队在25日总共进行了两场比赛,在上午以3:1拿下朝鲜队之后,下午四点半她们又迎来了克罗地亚队,虽然最终中国女队以3:0轻取对手,但这场比赛王楠自始至终都以一个看客的身份坐在角落,这一奇怪的排兵布阵难免会让人浮想联翩,但施之皓表示这和之前的失利没有任何关系,“我们的上场名单早在比赛开始前就已经定好,按照计划王楠这场就是观战,所以并不是因为上午输球而把她刻意冷藏。”施之皓说,下一场比赛是否会继续派王楠上阵,现在还不能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王楠的这场失利绝不会对她的上场机会造成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