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英超首戴帽托雷斯献恩师 患难师徒情助红军反弹

    搜狐体育讯 原本无比坚固的防线在上轮联赛对阵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错漏百出,如果没有费尔南多-托雷斯,刚刚凭借主场2-0击败欧冠大热国际米兰暂度难关的利物浦恐怕又要面临球迷和媒体的质疑了。

托雷斯的这个精彩的帽子戏法是他转会利物浦以来第一次联赛帽子戏法,但在去年联赛杯4-2击败雷丁的比赛中,他为红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就已经完成了,而职业生涯中,在代表马德里竞技参加西乙联赛中,以及05年10月西班牙6-0血洗圣马力诺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也曾经各上演一次帽子戏法。

  值得一提的是,在马德里竞技和西班牙国家队,托雷斯都曾经遭遇过媒体对他进球率太低,浪费机会过多的批评,而那两个帽子戏法一个是在他职业生涯初期的西乙联赛,一个是在国家队血洗鱼腩部队的比赛里,西班牙的批评家们根本就不会将其计算在内。从西甲联赛来到英超后,托雷斯在进球率上能有如此大的提高,显然与贝尼特斯的指点密不可分。这次,托雷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就将这个帽子戏法献给了贝尼特斯。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托雷斯表示:“没有我的主教练和队友们的帮助,我不可能在一场比赛打进三个球,我真的很谢谢他们。尤其是签下我的贝尼特斯,我一直十分感谢他,我们俩合作的这段时间里他一直在帮助我进步,成为更加出色的球员。现在这个赛季是我职业生涯发挥最出色的赛季,我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进步,今后我还会在贝尼特斯手下取得更多的进步。”

  单赛季各项赛事进球达到21个他已经成为欧文之后利物浦第一位单赛季进球过20的前锋,在数据上已经真正弥补了利物浦球迷在失去欧文后重新拥有一名世界级前锋的梦想,而他自己则低调回应这种说法:“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成功,如果我的进球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那自然十分让人高兴。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帮助球队取得冠军,在西班牙U16国家队和U19国家队我曾经拿过冠军,但那都是很长时间以前的事情了。这赛季要是能赢得一些冠军最好,就算没有也没关系,还有下赛季,我与球队的合同还有6年,希望还能在这里呆的时间更长。”

  对此贝尼特斯则表示:“一个赛季进20个球很不容易,尤其还是在来到英超的第一个赛季的情况下,但我们都清楚,托雷斯是一位兼具力量和速度的前锋,我们最终选择他是绝对正确的。21个进球很让人高兴,但他还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在射门和控球上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本人也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并且很愿意虚心学习,取得进步。他很年轻,但责任感却很强,要知道他17岁就是马德里竞技的主力,后来还成为了队长,早就知道如何承受压力。”

  这对师徒惺惺相惜的互相赞赏可以体现出另外一点,就是贝尼特斯的帅位得到了更大程度的稳固。要知道托雷斯是贝尼特斯钦点签下的前锋,花费了球队总价值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创造了俱乐部纪录,当初人们还在指责用这么多钱签下状态当时很一般的托雷斯很不值,现在这些人基本都改口说这是利物浦史上最成功的交易之一了。

  如今成为安菲尔德新偶像的托雷斯在贝尼特斯这个赛季几次出现帅位不稳的情况下,都是第一时间站出来在媒体面前力挺恩师,“我们全体球员都站在贝尼特斯一边”,“贝尼特斯是我们成功的绝对保证,任何企图对他不利的决定都是愚蠢的”,这些话不是出于杰拉德和卡拉格这两位队长口中,而是托雷斯。利物浦更衣室最大外援帮派西班牙帮的势力现在空前强大,这次在自己上演帽子戏法后再借最近球队火爆之势盛赞贝尼特斯,自然也是对上周足总杯被淘汰后再次出现的一些对贝尼特斯不利的言论的回击。

  (罗萨里奥)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贝尼特斯 | 欧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