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媒体评论

杭州日报:冠军一阵子 做人一辈子

  本报驻北京记者 姚仲三

  奥运脚步越走越近,要做的工作似乎越来越多,城市交通的改善,空气质量的提高,比赛场馆的检测,志愿人员的培训,文明礼仪的树立……这一切工作虽显繁杂,但都井然有序。

  但这几天由两位体育明星引起的不和谐事件,却让我们对奥运会担忧起来:王治郅因行车纠纷打伤他人,引起轩然大波;而跳水皇后郭晶晶更是在跳水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上“摆谱”,轻视对手,漠视媒体……试想,要是在奥运会上,我们的运动员做出这样的事,国家的形象不是要大打折扣了吗?

  无论是大郅因冲动惹祸,还是郭晶晶太过娇宠摆谱,其实是中国体育明星的一大通病,一方面是自身素质的缺失,另一方面是主管部门的“宠爱”。

到现在为止,没有哪个主管领导出来说话。在网上投票进行的中国体育明星公众形象排名中,郭晶晶431分,列38位;王治郅775分,列27位。相信不久,他们的排名将直线下降。

  “冠军一阵子,做人一辈子”。学会做人,在某种意义上说比摘金夺银更重要。这给我们的体育主管部门提了个醒:筹办奥运会,硬件固然重要,但作为比赛主体的运动员失去了做人的基本素质,即使取得了再好的成绩,也难以赢得世界的认可。从这一意义上,我们要感谢王治郅的愤而一击,郭晶晶的怒目而视。

  一百多天不算长,幸好还有时间。要说奥运工程还要补啥?那就从我们运动员的做人补起吧!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