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录像惹祸王楠输遭"黑" 束手束脚保守王励勤惜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昨日,世乒赛小组赛继续进行。尽管中国男女队都取得了胜利,但王楠、王励勤分别输给了朝鲜队的金仲、罗马尼亚队的菲力蒙。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两位都是国乒德高望重的老将,前几日还盛传两人3月初即将双双赴中国香港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女队主帅施之皓赛后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一个词——心态,刘国梁的原话是:“心态摆不正,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

  录像惹祸 王楠输在轻敌

  昨天上午中国女队与朝鲜队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施之皓对王楠1∶3不敌朝鲜队的金仲那场球做了详细的“复盘”。施之皓透露,是前一天晚上全队观看的朝鲜队0∶3输给克罗地亚队那场球的录像起到了坏作用。而对于这场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施之皓意味深长地说:“现在输球对王楠对全队或许是件好事,张怡宁用行动证明她是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

  前一天中国女队一亮相,就非常轻松地3∶0战胜了俄罗斯,观看了当天朝鲜队的比赛录像后,全队轻敌的情绪比较浓烈。施之皓透露:“据我们教练组的观察,朝鲜队首场比赛只发挥出三成水平,这就给大家造成了一种她们状态差的错觉。”昨日的中朝之战,老将王楠率先被派遣出场,对阵朝鲜队的第二单打金仲。前3局王楠以1∶2落后,第4局王楠8∶1领先后,她的优势意识很浓,没有料到对手的搏杀非常厉害,导致最终被对手实现大逆转。球输了之后王楠情绪低落地走到施之皓身边,施之皓对她开玩笑说:“你怎么成年轻队员了?”

  其实中朝之战的险情,远比王楠输球的场景严重得多。张怡宁在王楠失利后登场,第一局只能以14∶12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方的第一单打金美英,第二局张怡宁还被对手以13∶11扳回一局。好在张怡宁发挥更稳一些,最终以3∶1战胜金美英。在中国队2∶1领先的情况下,张怡宁再度出场,以3∶0击败金仲为王楠报了仇。施之皓赛后向记者分析说:“朝鲜队不只是金仲,她们的金美英更危险。这两位选手都比较难缠,而且敢于搏杀,我们的老队员就是比较怵搏杀型的对手。”

  束手束脚 王励勤输在保守

  好事难成双,祸事不单行。昨晚中国男队出战小组第二场比赛,第一个出场的王励勤,就重复了上午王楠的错误轨迹,以1∶3不敌罗马尼亚队的菲力蒙。连刘国梁都感叹说:“这样的对手世界排名很低,一般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遇不上。”王励勤自己也有些懊恼地说:“中途有一段自己太保守了,失去了很多机会。”

  和王楠输球的情况类似,王励勤在第3局也曾8∶5领先,但后来又被对手反超,这让王励勤的心情大受影响。中国男队最终以3∶1战胜罗马尼亚队,比赛结束后刘国梁把王励勤留下来,站在场边至少和他交流了3分钟。对于王励勤的失利,刘国梁的观点有些独特,他认为是王励勤过高估计了对手,刘国梁说:“正因为这样,他才在场上打得束手束脚,自己的特点没有完全发挥。”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舒强

  ○采访手记

  我坐在裁判背后

  昨天在QQ上得意地告诉好友,我可以坐在裁判背后的地方,观看我喜欢的球员的比赛。我可以近距离地看到郭跃、马龙的表演,也可以在如此近的距离里观赏何志文、福原爱、李佳薇等名将的风采,我与球员的距离绝对比他们教练与他们的距离近——因为我手上拿着自己的小相机,脖子上挂着摄影记者的证件。

  当然我摄影水平,还在不断提高的过程中。经常因为光线原因拍不清楚图的时候就安慰自己,站在施之皓、刘国梁背后看比赛,站在何大叔球台旁边看球、偶尔还能帮他拣拣球客串一下球童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昨天一大早就赶到了广州体育馆新闻中心,没想到自己运气那么好,是全天第一个领到摄影背心的人,编号001。拎着电脑包,习惯性地先在看台上记者席的最右端安营扎寨,比赛开始后就拎着自己的小相机冲进赛场。

  昨天我在记者席上写稿的时候,左手边是位来自非洲的兄弟,而右手那群记者总感觉与以前的同行有些不一样,仔细一辨认,原来他们都是来自日本的同行。我顿时有些自卑起来,手上的相机不但简陋,而且还是日本产的,连两组充电电池上也印着日文。而那些日本同行的装备简直太豪华了,不少人手里拿着的都是“小钢炮炮筒”那么粗的大镜头。

  不过我的朋友在QQ上告诉我,不用自卑要多想想《双枪李向阳》里的主人公,努力设法把手上的活做好,做出色才是关键。因为经常要下场地拍照看球,难免要跟这些日本同行打照面,我也是客客气气地用简单的英文单词跟他们说话。我正在写这个手记的时候,前排那个日本小伙子趁比赛间歇打起了游戏,后面两个他的同伴举起手中的相机对他就是一顿“偷袭”,其中一个拍摄者笑嘻嘻地说——抓点证据。前面那位的“战术素养”似乎也不错,他身后的快门声让他发现了自己身处险地。

  宋世雄出山解说乒乓球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舒强)昨晚,在广州体育馆现场解说中国队与罗马尼亚队比赛的,是老体育迷非常熟悉的主持人、著名的体育评论员宋世雄。

  宋世雄从1961年开始就转播世乒赛,和乒乓球有着不解之缘。时隔多年他再次回到乒乓球现场感慨颇多,他说:“时隔47年来到现场,确实是感慨万千。来到现场我见到了很多老朋友,我们在一起畅谈了乒坛往事。”据央视著名主持人孙正平介绍,为了更好地完成转播报道北京奥运会的任务,中央电视台此前已有意邀请宋世雄出山。昨日,年近七旬的宋老表示自己已经答应了央视的邀请,会在乒乓球和女排项目上继续为广大球迷解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王励勤 | 张怡宁 | 金仲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