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日本主帅称赞"还击李玮峰" 号召队员"以暴制暴"

李玮峰与对方爆发冲突
日本队员掐住李玮峰脖子

  “很黄很暴力”这句颇为流行的网络语言,突然在东亚四强赛上很受用,尤其针对比赛中多场有关国足的黄牌和暴力事件。那么,在很“黄”很“暴力”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事呢?

  很“黄”的代价

  罚款很多,1.45万美元

  与韩国和日本的前两场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分别被出示了5张黄牌和4张黄牌。这样的“暴力足球”引发韩日方面极大不满,尤其是日本足协主席,在他们上书东亚足球联盟后,组委会经过协商给中国队开出4500美元的罚款,而打法同样粗野的朝鲜也被处以一定金额的罚金。最后的中朝之战证明,比野蛮和粗野,中国队比朝鲜更强,一场比赛8张黄牌和2张红牌,血性十足。东亚组委会决定再度对中国队开出罚单,据悉,数额高达1万美元。三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因为红黄牌一共被处以1.45万美元的罚款。

  虽然被处以重罚,但中国队方面并没有损失。本次四强赛第三名奖金为20万美元,中国队被罚的1.45万美元将从20万美元奖金中扣除。

  很暴力的后果

  日本把打架球员当典型学习

  中日之战中,李玮峰与铃木启太掐脖子的行为成为焦点。尤其是日本方面和媒体,对于大头掐脖举动大肆指责。但没想到,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竟然将此事作为典型,号召全队向铃木启太学习,要求队员们下次遇上此类情形时“要全队一致拥上据理力争”。

  竟有此事?的确如此。东亚四强赛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是中日大战比赛中发生的双方球员掐架风波还没有结束。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称赞了在比赛中奋力还击李玮锋的日本球员铃木启太,认为他的还击非常恰当,并呼吁日本队全队向这位勇士学习。冈田特地找铃木谈话,夸赞他说:“这对提高气势很重要,不能一味地受欺。”据悉,日本众多球员也表示如果以后再遇到中国队,一定要用很暴力的方式还击。本报记者 郭雍皓

重庆美女观战四强赛组图

美女白衣飘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