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王皓"玩"失踪 刘国梁:迟到主要因粘球板

回放:

  原本,对阵比利时队的世乒赛小组赛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比赛了,但因为男一号王皓的迟到,却显得有些不同。

  前天的比赛中,当小将马龙仅用了15分钟便将比利时名将大塞弗手到擒来之后,场上有些奇怪,只见小塞弗独自抱着胳膊,一次次徘徊在中国队球员席和裁判员之间。

短暂的疑惑后,观众席上有人煽动气氛、有人发出不解的嘘声——中国队的第二单打王皓迟到了!

  教练席上,刘国梁站立起来伸着脑袋向入场处探望,男队教练秦志戬开始向场外跑去。

  输了球的大塞弗风度翩翩地跑到中国球员席前,伸手将球拍递到了少帅的面前。赛后刘国梁说:“他把拍子递给我,意思是王皓迟到了,干脆你拿着拍子上吧!”在经过7分钟的焦灼等待后,王皓在最后一段路上一路小跑,就这么跑上了赛场。

  说法:

  “没想到马龙3∶0这么快就结束了,再加上训练馆跟比赛馆离得比较远,所以有点来晚了。(球拍出了问题?)比赛之前都是要检测球拍的嘛,加上今天天气有些潮湿,球拍粘上去每个运动员都会或多或少有些问题,板上会有水啊等,擦干净了就好”。

  ——先在混合区登场的王皓解释说。

  

  “粘球板是在外面,露天的,今天下雨天气比较潮湿,胶水很难干透,有时候边上有些粘不住,所以就会使劲压,一压就造成两边低中间高的情况,球板的平整度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当时裁判就一直在交涉这个问题,不存在是王皓来晚了。(不是因为场馆太大?)第一场球运动员可能(路)摸得不是很熟悉,但不可能是因此人没到,七分多钟走两趟都来得及了,最主要还是球板的问题。”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却说,迟到主要是因为粘球板。

  

  “塞弗兄弟以及整个比利时队都是满脸微笑,对于王皓的迟到他们表现得很礼貌,在等待了超过5分钟后,尴尬的王皓才匆匆步入场内。起初走得还很慢,当他意识到将近4000名观众都将目光聚焦在他身上的时候,他才一路小跑进场。看来王皓是没有意识到他的队友马龙会把比赛打得这么快啊,而这个场馆看来也有点大,让王皓从训练馆到主体育馆的这段路显得有些漫长。”

  ——国际乒联在官方网站上发文调侃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