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济南日报:泰山队需要啥样外援

  从海南的海口,再到成都的毛家湾,如今又来到上海的崇明岛,泰山队在春节前后一直进行着周游列国般的拉练。作为每年联赛前的例行功课,泰山队的春训主要就是两项任务,一是为新赛季储备体能、演练战术,另外就是考察选定外援。


  这段日子里来泰山队试训的外援如同走马灯一样,年前的两名巴西球员太过年轻,没能入图巴的法眼;目前正在试训的巴西前锋杰弗森据说实力也一般,留下的可能性也不大;还有一个是委内瑞拉的国脚,名头倒是很大。此外,今后几天还将有多名外援抵达泰山队,接受图巴和俱乐部的考察。在这么多的外援中,泰山队究竟会挑中哪一位呢?相信这也是当前困扰俱乐部的一大难题。不过有一点我们清楚,目前许多中超球队已经早早地选定了外援,泰山队在这方面落到了后面。要知道外援无法敲定,球队的战术演练、队员磨合等备战工作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泰山队的引援工作已经刻不容缓了。

  实际上,引进外援的工作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只要有大把的美金,在国际足坛上为泰山队挑一名像样的外援绝非难事。但是,目前我们要建设节约型社会,不能像阿布在切尔西那样烧钱,所以如何用更少的钱买来更有用的外援才是目前鲁能俱乐部真正要考虑的问题。其实,泰山队引进外援只需要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从自身的需要出发,针对球队的特点引进最适合自己的外援,而不是只盯着外援的来头和名气。别忘了,最大牌的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比如罗梅多,这位乌拉圭国脚在1999年踢完一场漂亮球后还是选择了离开。

  为什么要强调从自身需要出发呢?因为泰山队在今年的引援工作中已经犯了这样的错误。泰山队花300万从河南队引进了高后卫吴昊,而吴昊在热身赛中的表现已经让人们怀疑他是否是水货。其实说吴昊是水货的人脑子里才真正进了水,吴昊不是试训一天两天的外援,他是凭借去年一年在河南队的出色表现才打动了图巴和鲁能俱乐部。但为什么吴昊在泰山队发挥不出真实水平来呢?因为他的特点不是泰山队最需要的。泰山队后防线的最大弱点是中后卫转身慢,上赛季被对手抓住这一弱点多次破门。而作为身高超过1米90的高大后卫,吴昊的转身不可能快了,他与舒畅的组合不仅没有弥补泰山队后防线的漏洞,反而把弱点放大了,所以吴昊在泰山队不可能有太好的表现。同样的错误泰山队犯过不止一次,上赛季以480万的标王价格从辽宁引进了国脚王亮,一个赛季下来,基本把王亮废了。王亮水土不服的原因很简单,泰山队并不缺右后卫,在这个位置上矫哲和刘金东都有很强的实力,而且他们与队友配合的默契程度还要远远强于王亮。

  从目前的泰山队来看,他们真正需要增强实力的只有两个位置,一个是中后卫,一个是前腰,其他位置泰山队现有的球员完全能够应对今年的中超比赛。在吴昊逐渐被大家否定后,引进一个灵活型的中后卫是泰山队必须的选择。在前腰位置上,郑智离开后留下的真空泰山队至今也没能得到完全弥补,王永珀、李微、王晓龙与郑智更多的是形似,而非神似,这也造成泰山队的前场组织过多地依赖左路的日夫科维奇。所以,泰山队今年的引援应该简单化,根据球队需要,只考察这两个位置的球员,其他的外援即使水平再高,也不放在考虑范围之内。这样,泰山队的引援工作或许就不再让人那么挠头了。(本报记者郑力)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王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