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沈阳日报:从“铿锵”玫瑰到“吭哧”玫瑰

  中国人常用“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来比喻此消彼长的实力变化,谁能相信还不到十年,中日女足的位置就完成了对调。1999年的“铿锵玫瑰”可以用绿茵场上的舞蹈兵不血刃地获胜,2008年的“吭哧玫瑰”靠门柱帮忙还是输得体无完肤。


  全场无一脚射正对手球门!中国女足现在和日本女足根本不在一个水平层面上,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中国足协的主管领导依然态度坚决地认为:这是一个意外的比分!

  日本队的崛起改写了亚洲女足的传统格局,她们与朝鲜队共同举起挑战世界的大旗。对这样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中国足协还在视而不见,我们到底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

  以日本队为镜,我们看到了中国女足技术优势全面沦丧的差距,这是造成我们的玫瑰不再能发出“铿锵”之音,而只能“吭哧吭哧”地踢十分难看的比赛的首要原因。孙雯那一批老将离去后,中国女足在“男子化”的过程中迷失了自我,近十年的指导思想摇摆不定,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半年,伊丽莎白的球队还在考察队员、演练阵型,而我们看到的是,中国球员不仅技术粗糙,体能和对抗能力也大不如前。

  以朝鲜队为镜,我们还看到“老女足精神”也荡然无存。“铿锵玫瑰”的拼搏精神是中国体育当时的一面旗帜,现在的这支球队除了就地观察对方的跑动外,甚至连奋力拼抢的作风也丧失了。

  以东亚四强赛为镜,中国女足真正到了重新认识自我、看清形势的时候了。造成玫瑰近十年凋零的主要敌人是内乱。六位主帅先后执教中国女足,几乎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再好的球队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呀!李洁下场后莫名其妙地干扰对方发球,毕妍连续得黄牌被罚出场,球队的队长为何会在比赛中出现如此反常的举动?是她们不负责任吗?是她们对球队失去信心而“主动”放弃比赛的资格吗?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内乱”已经严重干扰了女足的发展,而且直接影响球员的比赛状态!

  靠自欺欺人、掩盖真相而编织出的稳定是脆弱的,留给中国女足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难道我们非要等到她们重演一年前的阿尔加夫溃败,才能如梦初醒吗?本报记者肖江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