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励勤首度亮相出师不利 刘国梁:输球不是坏事

  本报广州电(记者丁瑶瑶)世乒赛开战两天来,每晚7点半广州体育馆都会沸腾。因为,中国男乒总是带给球迷们一些意外。首日比赛有王皓的“失踪”,昨天又有王励勤首次亮相竟意外输球。

  罗马尼亚男队果然是一支暗藏黑马的队伍,三年前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突然蹦出一匹黑马克里桑。
而今,在罗马尼亚阵容中,球迷们又将记住一个名字——菲利蒙,尽管只是世界排名74位,但他战胜了王励勤。昨晚首局王励勤在一局领先的情况下以1比3不敌菲利蒙,此后陈玘3比0战胜克里桑,王皓3比0胜乔泰,王励勤再次出场3比0胜克里桑。

  上午王楠输球,晚间王励勤输球,两位登上奥运会预选赛宣传海报的主力,此时似乎承受着相同的压力。王励勤想清楚了解自己的败因:“在第一局自己技战术发挥得很不错的情况下,仍然很保守。尤其是在前三板的处理上,主动意识少,临场应变还是有问题。而我自己主动放弃了前三板拼杀,选择了简单的相持,给对手造成了不少机会。”刘国梁则认为此时输球并不是坏事,他的理解延伸到对奥运会的影响:“奥运会不同一般比赛,需要队员从心理蜕变,这不是一般训练能够完成的,需要队员在大赛中通过挫折磨练。王励勤今天出师不利,对他今后几天能否摆脱影响是一个考验,不过也很庆幸他得到了这样的锻炼。”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菲利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