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取12连胜姚明暴扣泄愤 “新兵”杰克逊表现不俗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 ,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在主场以110比97大胜公牛,将连胜扩大到12场。姚明状态有所下滑,只得了12分6个篮板,麦克格雷迪进入状态也比较慢,全场拿下24分8次助攻。

角色球员再次成为火箭获胜的关键,此役,火箭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斯科拉17分,阿尔斯通13分,新来的鲍比·杰克逊在最后一节得了11分,全场贡献14分。

  姚明场上暴扣泄愤

  火箭已经势不可挡,整个2月份他们还没输过球。公牛在交易之后的首战以135比121大胜掘金,但面对火箭,他们的进攻则没有这么顺畅。

  不过作为球队的核心,姚明昨日似乎有些不在状态,姚明在首节剩下6分15秒时才首次投篮命中。公牛打出一波10比0后,以18比13反超,火箭在4分钟内一分未得。暂停之后,兰德里换下了已经两次犯规的姚明,杰克逊首次登场,此后他靠罚球得了1分。麦蒂在最后一分钟才找到感觉,他与海德各投中一记三分。

  本场比赛中,公牛新秀诺阿一直与姚明较劲。第二节还有2分多钟结束,姚明侧翼要到球,诺阿不敢贴身防守,只好离姚明一米的距离伸手做下样子,巨人见状,毫不客气,运球快速下底,诺阿没办法,只好抡起胳膊顶着巨人,拼命地向外推拉,裁判并没有吹罚推人犯规,但是姚明也没管诺阿的挠痒痒,像巨型坦克一样挤到篮下,随后一个猛烈的背后靠压,顶开诺阿,高高跃起,这时公牛的防守球员邓也是赶来封盖,但第一节被封盖一次后的姚明,显然留心了一下,在空中双手举球横着滑行一点距离,躲过封盖大力灌篮得手,相当的劲爆。

  “新兵”杰克逊表现不俗

  近日火箭进行了两庄交易,其中07扣篮王格林和老将杰克逊最引人瞩目。此役,由于格林并没有上场,因此,这场比赛成了鲍比·杰克逊在火箭的“首秀”。这位老将虽然已经35岁,但是他却有着大多数老将没有的激情,和老将特有的沉着和稳定手感。首次代表火箭上场,杰克逊三分球3投2中,全场拿到了14分。

  斯科拉和阿尔斯通保持了一贯水准,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斯科拉连续两次上篮得手,而阿尔斯通此后两度三分命中。兰德里和姚明此后相继送出火锅,格雷的扣篮都遭到兰德里的封盖。姚明两罚两中后,火箭以77比68结束前三节。杰克逊在火箭的处子战就发挥了作用,第四节他前三投全中,其中包括一记三分,一次“打三分”和一个中投。比赛还有6分49秒时,杰克逊三分命中后,火箭以92比78领先了14分。

  此后,火箭越战越勇,巴蒂尔和杰克逊此后轮番三分命中,在比赛还有3分22秒时,他们以107比88领先了19分。火箭本节前7次三分出手5次命中,已经彻底将对手甩开,12连胜水到渠成。

  火箭未来十场:16连胜或者更多

  休斯顿火箭主场战胜公牛,豪取12连胜,这是姚明加入NBA以来最长的连胜纪录,连胜的势头直逼1993-1994年奥拉朱旺带领夺冠时创造的15连胜,拿下公牛后,火箭2月份就剩下一场比赛,即27日火箭将在主场迎战奇才队,阿里纳斯虽然扬言能复出,但华盛顿显然无法抵挡目前火箭的势头。火箭顺利拿下应当不成问题。

  拿下奇才,火箭将迎来3月份的赛程,而三月份火箭开场的三场比赛仍很轻松,1号,3号和6号分别迎战灰熊,掘金和步行者,火箭都是主场,以三支队伍目前的状况也不是休斯顿的对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火箭很有可能创造16连胜的纪录,进而一举打破大梦尘封着的火箭队的历史。当然如果破了该项纪录,火箭信心也会有更大的提升,“It’s time”夺冠的口号火箭又可以重新提起了。

  火箭未来十场中的第五场比赛将迎来小牛队,面对昔日的老冤家火箭虽凶多吉少,达拉斯本身实力不俗,加上基德的回归,势头正旺,火箭又是客场将很难讨得便宜,在该场比赛中火箭可能终止连胜步伐。火箭在3月9日迎战黄蜂,目前火箭已经找到战胜黄蜂的方法,随后火箭分别战篮网、老鹰、山猫和湖人,而面对湖人的比赛也是一场硬战。16连胜的惊人纪录等待着火箭去破,也许只有打小牛队才是对火箭真正的考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杰克逊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