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奥运名额之争王楠暂落后 遭遇阻击给自己打零分

   中国女乒遭朝鲜队强力阻击

  横扫势头被黑马终止。25日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乒遭到了朝鲜队的强力阻击。第一单打王楠更是出师不利,被曾经的手下败将金仲斩落马下。这样的结果让王楠自己都很不满意,据称她还偷偷掉下了眼泪。

而在接受采访时,王楠半开玩笑地给自己打了零分。与此同时,顺利拿下第三盘的李晓霞却给自己打出了90分的高分。在奥运预选赛名额争夺战中,王楠暂时落了下风。

  遭遇阻击,王楠落败

  24日首轮比赛中,被视为神秘之师的朝鲜队表现平平,居然0:3败在克罗地亚拍下,爆出了开赛后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但在第二轮对阵中国队时,她们却像是换了一支队伍。出场的同样是金仲、金美英和英容慧,3名小将面对世界顶尖选手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着实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不莱梅世乒赛上,王楠曾在1/4决赛中与金仲交过手。作为第三单打,她轻轻松松直落3局,拿下了对手。但这一回,金仲来势汹汹,一开场就将王楠压制住。第一局比赛中,王楠一度以4:8落后,虽然她追成了8:9,但关键时刻再度手软,最终还是被对手以11:8拿下。第二局王楠发挥不错,11:6扳成平手。第三局双方争夺再度白热化,从5:5一直打到8:8。最后关头,金仲发挥出色,以11:9将王楠逼到失败边缘。

  王楠显然不在状态,第四局她曾以10:8拿到局点,被金仲追成9:10后,施之皓又叫了暂停,力求帮助王楠稳住阵脚,挽回局面。没想到,金仲愈战愈勇,她前后挽救了3个局点,最终以13:11再胜一局,从而以3:1的总比分将老将击倒。这也是世乒赛开赛以来,中国队输掉的第一盘比赛!

  王楠给自己打了零分

  好在张怡宁和李晓霞奋起直追,连胜3盘。最终,遭遇强力阻击的中国队还是以3:1战胜了朝鲜队,保持不败。但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王楠却感到非常失望。“我发挥得不好。”赛后,王楠非常坦率地面对失败,“主要是我的调节能力不够,很多球都打不开局面。在比赛中遇到一些问题时,调整得不够快。”

  从技术能力上说,目前世界排名第91的金仲根本不是王楠的对手。萨格勒布世乒赛上,金仲也仅仅打进了女单32强。虽然朝鲜队很少出来参加比赛,外界对其的了解少之又少,但这并不是王楠落败的主要原因。“主要就是我自己发挥得不够好。”王楠承认,她确实不太适应像金仲这种左手生胶选手,但输球的关键因素还在于自身。

  最近一年内,王楠还没有输给过中国以外的选手,这次因为自身心态的原因导致败落,王楠也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她甚至半开玩笑地说,她给自己打零分!

  教练评点:输在心态

  王楠输了,而且是输在无名之辈拍下,对此,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并不感到意外。“王楠输一场很正常,朝鲜队本来就具备一定的实力,她们也一直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之一。别看昨天朝鲜队输给了克罗地亚,但她们一直都训练有素。”

  朝鲜队确实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但这次王楠意外落败,主要还是输给了自己。施之皓也说,王楠的心态不是很好。“她有些过于想调整好,不让对手有任何抵抗能力。所以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她就显得比较急躁。输球与技术打法没有任何关系。”

  朝鲜队需要重视,但却不足为惧。而对于王楠个人来说这次失败所产生的影响将更多体现在奥运预选赛名额分配上。是役她被安排到了第一单打的位置上,施之皓评价说,中国队平时的训练量足够大,王楠现在年纪虽然大了,但连打两场体能足够。只是,输给了金仲,是否会影响到王楠在后面比赛中的状态,现在他还不能做出回答。“等到打比赛时,你们就会看到了。”施之皓卖起了关子。A14b

  晨报广州2月25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金仲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