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赛事花絮

世乒赛组织引非议 通道设计不人性化部门缺协调

  世乒赛开赛仅两天,已有不少运动队、媒体对大赛的组织工作提出异议,这对于拥有多项世界大赛举办经验和2010年亚运会举办权的广州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记者今天下午在广州体育馆内遇到了一名外国运动队的华裔教练,这名教练正在焦急地寻找赛场的某个出口,他的朋友正在那里等候。

工作人员以该教练的证件没有权限、场地内某些区域不得通行为由,一次次指引这名教练走别的通道,但场地内又缺少明显的指引标志,导致这名教练在场馆里转了好几圈都没有出去。

  没多久,记者又看到罗马尼亚队的一帮运动员打算离开赛场,正要走向某个出口时,却被工作人员要求走别的通道,但几分钟前,另一批队员却顺顺当当地通过了这个出口,工作人员在一旁并没有干涉。

  记者看到,广州体育馆内的指示牌很少,某些通道的设计非常不人性化,比如混合采访区被设置在新闻工作间附近,空间狭小不说,距离赛场内场出口又非常遥远,很多运动员在前往混合采访区的中途有两条通道可以选择离开赛场。这使得绝大多数运动队的运动员,在赛后都不去混合采访区,导致记者们一片抱怨。

  另外,赛事组委会的各个工作部门缺乏协调,互相推责任。有记者要求组委会在赛前提供运动员出场名单等赛事材料,工作人员要么不解决,要么让记者去找别的部门,完全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

  记者还发现,本次赛事的志愿者随处可见,可用数量惊人来形容,但能为需要帮助的人解决问题的志愿者却寥寥无几。多数时候,他们是在新闻中心上网或是在四处寻找运动员索取签名。

  说起本次世乒赛的组织工作,不少运动队和媒体同行都用摇头作答。这不能不让担心,两年后2010年亚运会就要在这里举行,按照这样的办赛组织能力,届时将如何能应付亚运会的考验呢?本报广州2月25日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