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菲力蒙世乒赛一战成名 击败王励勤成为全场焦点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从多哈到不来梅,两届团体世乒赛,王励勤两次以男一号出战。他一场不败,居功至伟。但当2008年,世乒赛来到主场广州,王励勤却被一个连刘国梁都不认识的罗马尼亚人打懵了。1比3不敌现世界排名第74位的菲力蒙,王励勤给了现场球迷,甚至刘国梁太多的想不到。尽管在第4场,王励勤重新登场3比0痛斩克里桑,为中国队拿下制胜一分,但刘国梁还是连连感叹。“我没想到王励勤会输,更没想到会输这样的选手,因为他整体实力不强,是属于三流的选手,问题还是出在王励勤自己身上。”不过,刘国梁觉得这场球王励勤输得非常值。

  这是王励勤2008年的首演,众人翘首以盼。尽管首战被雪藏,但王励勤昨晚还是以中国队男一号出战。王励勤11比8先赢一局后,从第二局起风云突变,9比11、10比12、7比11,王励勤竟然被一个不知名的罗马尼亚人连扳三局,丢掉了中国队的第一分。王励勤有些反应不过来,球迷更加不解。“都怪你们叫太响了,王励勤心理受影响了吧?”看台上有球迷议论着。

  这是谁也没有意料到的开局。刘国梁抓紧短暂的2分钟,神情紧张、手舞足蹈地向第二个上场的陈玘交待注意事项。一旁的李晓东教练给自己弟子叮嘱了几句,王励勤独自一人背着球包,闷闷地走出了场地。第4场,还有与对方一号克里桑的硬仗在等着他。

  随后出场的陈玘、王皓均以3比0过关,王励勤再次出场了。12比10,第一局赢得很险。但已经输了一场的王励勤拿出了背水一战的架势,向对手展开了大刀阔斧的进攻,11比2、11比4,王励勤终于以一个干脆的3比0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

  下场后的王励勤颇有长舒一口气的意思。他甚至没有像以前那样,立刻与自己的教练、队友击掌。他明白,他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混合采访区,是王励勤回到休息室的必经之路。他像一个知错的小孩试图从挡板后离开,躲开这场追问,但终究还是逃不过。他说得很简单,甚至拿出了“认错”的诚意。“这场比赛是我这次世乒赛的第一场,所以打得比较紧。”面对有人问是否心态出了问题,王励勤没有回答,默认了。“尤其是第一局打得比较顺手,第二盘6比3我领先的时候,他居然一下子追上来,还追到了6比10,虽然我之后也追到了9比10,一度可以赢下的,但最后这局比赛还是丢掉了,自此之后我的心态就开始失衡,有些懵了,此后的每个球的处理都有些急躁,尤其是在相持球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