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刀锋上的舞蹈

  文/邹晔

  怕什么来什么。两个30岁的老将,两个1比3的失利,两位国乒的“王”者,王楠、王励勤先后在昨天输球。两位主帅不约而同地说,我们从没要求他们不能输,而王楠和王励勤却不想输,而且要赢得漂亮。但乒坛元老徐寅生早就对王励勤说过,全世界都怕你,你还怕什么?

  从抵达广州的第一天起,中国队的焦点话题就不离王楠、王励勤的奥运参赛资格。中国队将预选赛名单捂得严严实实,但二王的照片却出现在亚洲区预选赛的宣传海报上。

  广州体育馆的球迷打出“王楠必胜,中国必胜”的标语,她是全队最受欢迎的人。但她不想靠人气去打奥运。按照王楠的性格,她绝不会等到自己什么都不行的时候再退出。她知道怎样进退自如。人们能够理解她在2005年世乒赛输球后收到10001朵玫瑰时幸福的眼泪,但同样应该了解一个老将和命运抗争中流下的艰辛的泪水。最后一次世乒赛,最后一次奥运会,王楠只是想能够尽善尽美。

  在乒乓球上,王楠想得到的都得到了,走完2008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毕竟我打球的机会不像年轻人那么多了。我不是为了打球而打球,而在那耗时间,占位置。”于是,她走得小心翼翼。就像王励勤那样,将每一次比赛都视作刀锋上的舞蹈。其实像他们这样有故事的人,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