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肖钦欲续写李宁辉煌 两大劲敌挑战“马神”权威

    搜狐体育讯 中国体操队在上届奥运会上仅收获了男子鞍马一枚金牌,但是雅典之后的四年,中国体操队却在连续三届世锦赛上强势反弹,杨威、肖钦、陈一冰等也成为了中国男子体操在奥运上最具夺金实力的选手。其中肖钦在鞍马项目上已经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他将是北京奥运该项目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

  鞍马一直是中国体操男队的传统优势项目,1962年,于烈峰在第15届世锦赛上获得了鞍马的第三名,这也是中国体操在大赛中获得的第一枚奖牌。1981年,第21届世锦赛上,李小平完成了历史性的跨越,19岁的他成为了中国体操男队第一位鞍马世界冠军。体操王子李宁在鞍马上也拥有不俗的实力,从1982年到1986年间李宁三夺世界大赛鞍马冠军,在洛杉矶奥运上也将鞍马的金牌揽入囊中。“李家军”中的另一猛将李敬也曾在1992年单项世锦赛上获得冠军。但是从此之后中国队在鞍马项目上陷入了人才断档的危机。

  2003年,滕海滨横空出世,这位年轻的北京小伙儿在世锦赛上一举夺得了鞍马的金牌,并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体操队获得了唯一一枚金牌。与滕海滨同期的肖钦其实实力更强,有“小马神”的美誉,但是雅典奥运会肖钦却成为了“千古罪人”,不过这位坚强的大男孩挺了过来,并在最近三次世锦赛上都获得了鞍马的冠军。

  肖钦似乎天生就是为鞍马项目而生的,他的动作规格高、难度高、完成质量高,其教科书一般的动作已经成为了他在大赛上夺金的杀手锏。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肖钦以领衔亚军0.6分的巨大优势夺冠,其6.6的A分,9.7的B分也让很多选手望尘莫及。

  放眼当今鞍马的众多强手中能给肖钦带来的冲击的人不多,世锦赛亚军匈牙利选手贝尔基、06年世锦赛亚军塞拉图雷应该是肖钦在奥运会上的最主要对手。

  贝尔基在2005年的欧锦赛上力压乌兹卡获得冠军,震惊了世界,去年世锦赛上这位匈牙利名将位居肖钦之后获得亚军。贝尔基是一个身材不像体操选手的选手,他的身高接近1.80米,这在体操选手中十分罕见,不过这也让他的动作看起来更加舒展和飘逸,颇似女选手霍尔金娜。贝尔基的强项是交叉类动作,而这恰恰是肖钦的弱点,因此这也成为了他和肖钦抗衡的最主要武器,不出意外他将是肖钦在奥运上夺金的最大障碍。

  塞拉图雷是体操场上并不常见的一名黑人选手,2006年世锦赛上,他位列肖钦之后获得了银牌。这位体操“黑珍珠”在06年世锦赛时的A分达到了6.3,不过在完成规格上与肖钦和贝尔基相比有一定差距。塞拉图雷的动作编排新颖,节奏变化比较鲜明,其A分已经达到了6.6,这与肖钦在世锦赛上的A分一致。不过去去年世锦赛上,塞拉图雷在比赛中掉下器械,最终没能进入决赛。

  除了贝尔基和塞拉图雷外,美国的阿特梅夫、英国选手史密斯、比利时的特鲁伊恩斯以及队友杨威也都拥有不俗的鞍马实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 塞拉 | 图雷 | 李宁 | 滕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