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陈忠和:我只是在做实验 后续会启用刘亚男李娟

  本报晋江25日电(记者高雯)今天,中国古巴女排对抗赛在福建晋江展开了第2场激战,中国队以4比1击败阵容不整的古巴队,继续保持自雅典奥运会后主场对古巴的不败纪录。此战,伤愈复出的赵蕊蕊再次以主力身份打满前3局。

  引人关注的是,中国队主帅陈忠和排出了与昨天相同的首发阵容:二传冯坤,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赵蕊蕊、薛明,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虽然比赛中不时出现换人调整,但上述组合在场上时间最长,且二传这一球队“灵魂”从未换过人,始终是冯坤。


  仔细比对不难发现,这套阵容与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阵容有很多相似之处,难道陈忠和已开始演练北京奥运会阵容?赛后,陈忠和对这一说法进行了否认。他说:“中、古6场比赛就是为了检验集训效果,在比赛中实验不同组合,现在刚打了2场,下结论太早,而且你们所谓的主力阵容中还有很多不足。”他分析道,中国队的整体攻防不理想,二传起伏较大,在战术运用和传球准确度上还有待提高,对古巴的拦网防守也不太好。“反观古巴,人家有3个主力没来,但年轻队员却表现不错,每场比赛都在进步。”

  陈忠和今天对替补上场的接应二传刘亚男和主攻李娟表示肯定,“她们两个有各自的特点,虽然在进攻方面不如周苏红和杨昊,但在网口上表现很好,跳得高,能拦得住球,因此她们以后还是有可能上场的。”

  为了淡化人们对首发阵容的各种联想和揣测,陈忠和明确表示,他已经排好了好几套出场阵容,后几场会用,而刘亚男和李娟的表现更坚定了他的想法。RJ216

  赛后冯坤被记者包围。 新华社发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ā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李娟 | 刘亚男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