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内乱升级:伊丽莎白指责领队 队员要求换帅

  2月24日,中国女足队员在比赛结束后离开球场。当日,在重庆永川进行的女足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以0比3负于日本队。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伊帅说辞:

  女足奔赴欧洲与德国热身 伊帅称张建强制造矛盾

  结束东亚四强赛后,中国女足并没有时间休息。昨日5时20分,伊丽莎白率队启程奔赴欧洲,女足将于28日在德国的弗雷堡与世界冠军德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再出征阿尔加夫杯。今年阿尔加夫杯女足分在B组,小组对手有美国、挪威和意大利,伊家军将在3月5日21时45分迎战小组第一个对手美国。


  另外,伊丽莎白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把现女足内的矛盾根源推给领队张建强,她透露她有很大一部分精力都用在处理张建强制造的矛盾上,减弱了她对球队的训练。而张建强本人则表示自己“光明磊落没有挑起矛盾,责任不在自己”。

  领队言论:

  伊帅:领队制造矛盾 张健强:我做人很光明磊落

  中国女足在与朝鲜女足比赛前一天训练时,法国电视二台的两名记者与中国记者交换了他们采访到伊丽莎白的一些信息。

  据法国记者介绍,目前法国一些媒体报道了处在下课边缘的伊丽莎白,以及她和中方教练组前段时间闹的矛盾。他们在23日已经对伊丽莎白进行了初步采访。伊丽莎白告诉他们,中国队

  中有一个人制造了许多麻烦,他就是领队张健强,她为了消除这些麻烦,不得不花费很多精力去应付,结果影响了她对中国队的训练和比赛。

  她还认为中国女足基础很好,只要给她足够的时间,她一定能够带好这支球队。

  当天在训练场上,张健强得知伊丽莎白向法国记者如此评价他时,愤怒地表示,“我在足协工作了这么多年,我的人品难道大家都不知道?我做人、做事光明磊落。”

  队员声音:

  伊帅没想到女足这么差 队员:我就这么大的能耐

  “我就这么大的能耐,能做的就只有这么多了……”作为本届杯赛的最佳门将,张艳茹赛后说到。“我们今天打得太被动了,我们的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最后时刻对技战术的理解也有点问题。3比0的比分肯定是有点问题,可能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多一点。”张艳茹的嘴中,绕口令似的吐出的一连串的“问题”,而且直接指向球队内部。

  而在另一边,伊丽莎白则表情僵硬,接受采访时她一直在重复着说,“打得太不好了,没想到会这样,真的没想到。我从来没想过会输0比3。中国队打得实在太差了,日本队进步确实很快。”

  最新动向:

  伊帅矛头对准领队 中方教练"倒戈"队员要求换帅

  据记者了解,自从中法教练之间激烈矛盾被媒体曝光后,谢亚龙、杨一民专门找双方谈话并暂时调停了表面矛盾,而且要求中方人员闭嘴。所以法国记者采访张建强和杨一民的要求被球队新闻官拒绝了。

  但伊丽莎白当天在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理直气壮地说:“法国媒体报道中法教练组之间的矛盾,这要问中国媒体。”

  据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目前伊丽莎白与中方教练王海鸣也在闹矛盾,而且双方关系很僵,中方教练组及其相关人员正准备集体联手抗议,要求伊丽莎白下课。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比赛的出场名单上,一般都由主教练签名认可后,交由比赛组委会。在本次东亚锦标赛上出现例外:在中国女足连续三场比赛的出场名单中,除了主教练伊丽莎白签名外,领队张建强都在主教练一栏里签下上他的大名。这或许是因为伊丽莎白的坚持,既然上场名单是由中法双方商定的,所以必须让张建强签名;但也有可能是兵变前的暗示。

  足协态度:

  女足再爆发内部矛盾 足协不顾他人感受力挺伊莎

  在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对伊丽莎白的训练提出了质疑,并表示女足这场比赛是三场比赛中打得最差的一场,输球只因自身表现差,而非日本队有多强。而关于伊丽莎白的帅位问题,杨一民再度肯定地表示,失败不会影响伊帅的执教,他会继续支持伊丽莎白。

  比赛结束后,杨一民的脸色十分难看。对于本场比赛,他毫不客气地作了批评:“打得太差了,其实并非日本队有多强,而是我们自己实在打得太差了,攻防两端都非常差,这是女足在三场比赛中表现最差的一场。”

  对于女足在比赛中所暴露的问题,杨一民说:“当然主教练可能在按她自己的节奏来安排比赛。在平时训练时,我感觉对抗、整合的东西训练得太少了,没安排对抗整合的东西,还没到备战的状态上来。这主要是看今后主教练自己怎么来调整状态了。

  输球主要还是平时训练中进攻方面做得太少了,这场比赛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希望主教练自己发现这些问题,否则很危险。”

  一场完败,伊丽莎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杨一民仍将全力支持法国人继续执教,他说:“我没听说有关足协要换帅的传言,她还是主教练,我会继续支持她的执教。”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 伊帅 | 张建强 | 张健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