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四强赛后采访然指责张建强 伊丽莎白四面楚歌

  原以为四强赛结束后,打出了两场好比赛的中国女足主帅日子会好过一点,但由于最后一场的惨败,很多人又有机会跳出来攻击这位可怜的法国女子。而此前伊丽莎白接受法国电视二台采访时的一段指责领队张建强的话也相当大胆,这段话不但激起了两人之间的争斗,也让中国队中一些工作人员和球员再度跳了出来,四强赛后,伊丽莎白仍是四面楚歌。


  伊丽莎白:张建强一人制造麻烦

  “伊丽莎白说,中国女足很有基础,她们表现也很好,可就是队里有人老是同她过不去,制造矛盾,所以她有很大一部分精力都用在处理张建强制造的矛盾上,减弱了她对球队的训练。”这是中朝比赛前伊丽莎白接受法国电视二台记者采访时说出的心里话,而这段话被电视二台的记者转告给了国内的一家媒体。至此,张建强和伊丽莎白的新梁子也算结下了。

  据法国记者介绍,伊丽莎白告诉他们,中国队中就是有一个人制造了许多麻烦,他就是领队张建强,她为了消除这些麻烦,不得不花费很多精力去应付,结果影响了她对中国队的训练和比赛。她还认为中国女足基础很好,只要给她足够的时间,她一定能够带好这支球队。随后,张建强得知了伊丽莎白向法国记者的叙述,立刻被激怒了:“你看,这几个法国人简直是××。”他指的是伊丽莎白从法国带来的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和理疗师三名男性。张建强边说边注视着场上的伊丽莎白,接着说,“我在足协工作了这么多年,我的人品难道大家都不知道?我做人、做事光明磊落。”四强赛期间,分管女足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重庆赛区督战东亚女足锦标赛,他并没有能够从根本上调和主教练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建强的矛盾。法国电视二台两名记者来到重庆永川采访,伊丽莎白张嘴向他们倒苦水,如同在双方未痊愈的疤痕上再抹一道盐。

  女足球员:要求立即更换国内教练

  中国女足内部矛盾愈演愈烈,主帅伊丽莎白向家乡电视台记者大吐苦水,不但直指“领队张建强制造矛盾跟她过不去”,而且跟中方教练王海鸣也在闹矛盾,而且双方关系很僵。中方教练组及其相关人员正准备联手抗议,要求伊丽莎白下课。

  中日比赛之后,球队中更多的声音是对主教练伊丽莎白的不满,一位队员说:“赢比赛总不能全靠运气吧,还是要靠实力的。我们在场上已经够拼的了,但最终还是输得这么惨。伊丽莎白来了之后,训练什么的一点都不靠谱。”更有队员甚至呼吁足协换教练:“赶紧换教练吧,就是让中方教练带也比她强,有什么情况他都很了解队员了。至少还能练一些东西。”然而,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到达球队“督训”之时,便已经向队内传达了总局否定临阵换帅的精神。对此,一位队员无奈地说道:“要是一直这样下去也没办法,还能怎么样?为了奥运已经努力了这么多,怎么样也要坚持,起码要对得起自己啊!”

  足协:继续支持伊帅执教

  中国女足以一场完败结束了四强赛,对于伊丽莎白的帅位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足协的态度比较肯定,就是继续支持伊帅留任。专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再度肯定地表示:“当然主教练可能在按她自己的节奏来安排比赛。在平时训练时,我感觉对抗、整合的东西训练得太少了,还没到备战的状态上来。这主要是看今后主教练自己怎么来调整状态了。我没听说有关足协要换帅的传言,伊丽莎白还是主教练,我会继续支持她的执教。”

  其实,在关于伊丽莎白是否应该下课的问题上,足协目前已经身不由己,一切要听从上头的指示。在总局分管足球的高层领导确定了“不宜换帅”原则后,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能做的就是依照原则“继续护佑伊丽莎白往前走”,所采取的方式则为“动员中方帮助伊丽莎白”。中朝比赛结束后,杨一民在给中方管理层和教练组开会时也格外强调,“力争在训练等方面,给伊丽莎白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建议,一块将中国女足的训练搞上去,提升奥运备战效率。”(张昊)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建强 | 矛盾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