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世乒赛中国男女团连胜前进 王楠王励勤爆冷丢分

  第49届世乒赛

  中国男女团连胜前进 王楠王励勤爆冷丢分

  在第49届世乒赛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乒战胜朝鲜队和克罗地亚队,实现三连胜;男队以3:1击败罗马尼亚队后,获得两连胜。不过,王楠和王励勤在比赛中分别负于对手,也制造了世乒赛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赛前,朝鲜队“神秘之师”的面纱在首轮完败于克罗地亚队后被揭开。谁料,被克罗地亚打得找不着北的朝鲜女乒,差点让中国队迷失方向。

  中国女队此役派出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组合出场,王楠首战金仲。在这场比赛之前,王楠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输给过外国选手了。但一开局王楠就处于落后,第一局追到8:10后,王楠再丢1分,这是开赛以来中国女乒丢掉的首局。

  第二局王楠压制金仲的反手成功,以11:6扳回一盘。第三局,金仲已适应王楠的球路,以11:9再下一城。第四局一开局,王楠以8:2领先,此后金仲连续得分。10:9时,施之皓叫了中国女乒此次大赛的第一个暂停,重回到赛场的王楠依然没有起色,11:13,她输掉了开赛以来中国女乒的第一分。

  接着出场的是张怡宁,面对朝鲜选手金美英,第一局双方从5平打到了14平,16:14张怡宁这一局赢得异常艰难。刚从第一局凶险中走出的张怡宁在第二局碰到了对手更加疯狂的反扑,又是从5:5平开始打到11平,11:13,张怡宁输掉了她在本届大赛的第一局。接着两个11:7,张怡宁让金美英知道了自己的厉害。

  之后,李晓霞应该非常庆幸自己第三个出场,轻轻松松战胜对手。再次出场的张怡宁再夺一分,锁定胜局。

  赛后,几乎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王楠身上。主教练施之皓回避王楠输球,只表示她过于想赢球,并认为中国队输掉一场比赛不算什么。王楠则给自己本场的表现打了个零分。

  下午的比赛中国队调换了阵容,郭跃和郭焱首次出场,与李晓霞迎战克罗地亚队。克罗地亚队明显无心与中国队对抗,雪藏头号主力鲍罗斯。比赛中,李晓霞、郭跃和郭焱轻松战胜对手,中国队以3:0实现了本届世乒赛三连胜。

  王楠输球的冷门还没解冻,王励勤这位世界排名第三、男乒偶像级的球员就输给了罗马尼亚队的菲力蒙,令中国兵团“雪上加霜”。

  无论从世界排名还是双方实力来讲,王励勤都占据优势。王励勤首局获胜,从第二局开始就彻底被菲力蒙打蒙了。尤其是第三局,王励勤8:4领先,让对手来了个11:9翻盘。此后王励勤一直缓不过劲儿来,反手出界,正手下网,丝毫没有世界冠军的风范。10:12,7:11,王励勤以急躁的心理状态和不知所措的击球方式为中国男乒丢掉了第一分。

  面对罗马尼亚名将克里桑,第二个出场的陈玘打得这位老将深刻体会到什么是岁月催人老。3:0,克里桑完败。

  世界第1对第107,如果不是王皓发个“自杀”球,第一局他将让乔泰1分不得。王皓又为中国男乒奉献了一个3:0。

  再度出场的王励勤对克里桑,同是失意人,王励勤已然清醒,3:0,中国队获取了两连胜。

  赛后,王励勤表示自己打得不够放松,很多机会球没有打上。主帅刘国梁则认为王励勤输球未必是一件坏事。能在奥运会之前发现更多的问题,才能够更充分地备战奥运。“可以说,这场失利幸亏发生在世乒赛的小组赛,如果发生在奥运会上,将是不可原谅的。”

  (本报广州2月25日电)

  本报记者 翟楠楠 马征广州报道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王励勤 | 张怡宁 | 金仲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