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赛事花絮

花絮:谁能动国乒的奶酪 明天凭什么进入内场?

    搜狐体育讯 谁能动中国队的奶酪?

  因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大,不要说目前小组赛对阵正酣的时候,就在世乒赛开拍之前,所有的媒体记者们都达成了共识——不要问冠军是谁,悬念只会是中国队打决赛的会是哪支队伍?

  昨天,在中国乒乓球队纷纷以三比零干净利落结束各自战斗的时候,记者们无不对没有太多新闻点而感到无奈。于是,新闻休息室的记者们凑到一起,制造了一个新的关注点:这次团体赛,谁将会从中国队拿走一分。前两届团体赛中,中国队纷纷丢了一分。否则都将以三比零获得冠军。两次比赛各拿走一分的分别是奥地利的施拉格和德国的波尔。今年的世锦赛,施拉格已经呈现廉颇老矣的迹象,而波尔更是因为伤病没有参赛。

  但记者们万万没有想到,仅仅过了一个晚上,中国男女队均被对手取走了一分。并且,取走这一分的,并不再是一直给中国队制造麻烦的对手,而是两个名不见经传的名字——罗马尼亚的菲力蒙和朝鲜的金仲;失利的两个人,则是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呼声最高的两个人——王励勤和王楠。

  这仅仅是团体赛的第二天,中国男女队就已经让记者们过早的结束了关注点。虽然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优势明显,以胜利告终。但是,常年跑乒乓球的记者们显然已经很满足了。

当然,大家自然不是因为中国队输球而高兴,因为这些记者们多数都是将乒乓球作为自己生活的全部,陪伴中国乒乓球队度过了不少时光;高兴仅仅是因为,在本届世乒赛中终于可以看到我们对手们的进步。因为只有我们对手进步了,可以和中国队的比赛对抗性和精彩度都增长的话,那么才能利于整个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陈玘排队接受访问

  在中国男队与罗马尼亚的比赛结束后,小伙子们纷纷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要知道,在那么多记者的夹攻中能走出去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王皓走在队员们的最前面,在文字采访区被记者们围着接受采访。这时,陈玘从刚刚结束完一侧的采访,刚刚准备从王皓身后过去冲向门口,记者一边采访王皓一边还不忘大喊:“陈玘,请等一下。等采访完王皓再采访你。麻烦你在后面等一下。”好脾气的陈玘知道媒体工作的不容易,楞头楞脑的停住脚步,乖乖地等在旁边。等到王皓说完,才走到前面接受记者们采访。

  各国记者显神通

  因为本届团体赛是2008奥运年的第一场大赛,各国都尽遣高手,以便达到以赛带练的效果。各国媒体更是齐聚羊城,关注自己国家的队伍。欧洲来的多数是知名媒体,与本国球员的关系甚好。所以他们经常会直接站在场外向场内熟识的并没有比赛的队员招手。于是在内场的一个出口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景象:运动员在场内侃侃而谈,记者在挡板外面奋笔疾书,中间隔着保安和志愿者。

  最近几年,随着福原爱、石川佳纯两个偶像级女孩子的陆续出现,以及水谷隼、岸川圣也等本土年轻运动员在乒坛中崭露头角,日本媒体成为了记者队伍中一支不容忽视的主力军。今天晚上在中国结束与罗马尼亚比赛的同时,日本女队也以三比零结束了与荷兰的较量。于是在中国的媒体已经将采访区挤得密不透风的情况下,来自日本近二十位记者愣是在一角活生生的“杀”出一条血路来,有条不紊地采访日本队主教练以及几位主力。也正是因为两大阵营都在纷纷忙碌的情况下,一时间从赛场到新闻中心的路被堵得密不通风。电视媒体采访完回不了工作间,场地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则在另外一边到不了场地,中间隔着一条人河。更可笑的是,还有一些挤不进去的记者,在人河后面一边举着录音笔一边不停地蹦。如此壮观的景象一时令人忍俊不禁。

  暗号:明天凭什么进内场?

  由于关注比赛的记者太多,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以及电视转播顺利进行。所以组委会在赛前决定,每天只能允许三十位摄影记者进到内场,并且名额需要提前一天报名,不采取固定的形式。只要有摄影记者证,并在头一天报名列在三十人之内,就可以凭证换得摄影马甲进内场拍摄。一时间摄影马甲是大家抢夺的对象。但是能进去的还是少数,组委会后来接到不少媒体记者们的投诉:因为本次比赛是不允许非转播权的电视媒体的新闻记者进内场拍摄画面,所以不少电视媒体因为要赶节目,不得已纷纷换摄影马甲进行拍摄。于是,在第一天的比赛还没有全部结束,就通知所有的记者,只有同时携带“内场通行证”和“摄影记者”两个证件,才能进场。一时间,更是抱怨纷纷。今天晚上,在记者们全身心地关注中国队比赛时,又传出一个消息:“明天进内场的方式将改回马甲,但是同时也要携证件。”一时间,多数记者没有反映过来,见面的第一句话都是:“知道明天凭什么进内场?!”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波尔 | 施拉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