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压力过大郭晶晶频失礼 周继红:多些理解少苛求

  本月24日落幕的跳水世界杯赛中国跳水梦之队获得七金一银的卓越成绩,但与之不相称的是领军人物郭晶晶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频频失礼的举动。她在发布会上忙碌着自己手里的小制作——为一件小玉器穿绳,忽视记者的提问。此前她还在一次答问中称加拿大选手哈特莉为“胖子”引起媒体哗然。而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首次回应“她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希望大家能给运动员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这也是对他们的一种保护。”但这种辩解随即引起更大争议。

  时间:19:09

  周继红:她承受大压力

  此时网站刊发周继红访谈,她称:“郭晶晶其实还是个孩子,做不到事事都表述得非常完美。比赛发挥得不好,她心里也是很难过的。”对于记者的工作,周继红表示:“我们明白记者希望运动员能够多说一些,这样文章也写得更精彩些。但有时候队员内心的很多想法,也会有想说或者想保留的时候,所以不可能每次都是敞开心扉、谈得很彻底。”

  时间:19:33

  新华社:谁宠坏了郭晶晶?

  耍大牌与中国体育“金牌至上”的大环境不无关联。在中国体育的现实环境下,成绩好、金牌多仍然足以让一些运动员牛气冲天。像中国跳水队这样的“金牌大户”,无论是运动员还是管理官员,媒体都得罪不起。郭晶晶再怎么耍大牌,圈内的记者也不敢轻易批评。否则的话,以后采访起来只会更加困难。其次,中国运动员面对媒体时的表现跟项目管理者的风格也有很大关系。比如,以“铁腕”著称的周继红一下“封口令”,跳水队的队员自然噤若寒蝉。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与中国究竟能获得多少金牌相比,中国运动员向世界展现出什么样的形象也许更为重要,也更能反映中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否则,丢脸的绝不仅仅是运动员个人。

  时间:22:18

  周继红:多些理解少苛求

  女子3米板决赛,郭晶晶名列亚军,连续三届世界杯赛无缘单项金牌。周继红认为:“运动员总是希望在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那天的女子3米板决赛,不能说郭晶晶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好,但确实相对差一些,她肯定心里不舒服,接受采访时少说几句话也没有什么。说话还是要看个人意愿。作为领队,我不想对郭晶晶的思维和想法干涉太多。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想法,这是很正常的。郭晶晶可能是因为比赛输了,对自己不太满意,又不能完全表现出来,所以说话有些急。” 据新华社电

  时间:22:52

  新华社:何谓理解,何谓苛求

  周继红领队保护运动员的动机无可厚非,但这种保护方式未免太多偏执。这种推卸责任的保护方式,想要得到理解还真难。新闻发布会上,这是一种起码的礼节问题。真要换位思考,如果在跳水队的训练会议、甚至总局的工作会议上,有人拿这个理由来在会上调试自己的手机,不知道周领队是否可以接受这样的解释。

  在大奥运的背景下,媒体和运动队都有各自的责任。如刻苦训练107B是跳水队的责任之一,监督也正是媒体的责任之一。如果一旦有了批评意见,就称其为苛求,那又如同让媒体人士去指点跳水队的高手们去训练一样可笑了。

  ■失礼行为

  ■网友评论

  ★压力大就不要好好做人了?压力大就可以不尊重人了?领导的素质也太差了。(上海)

  ★上梁不正下梁歪,没错的话。(江西)

  ★时代的宠儿,就是这样被宠着!宠成这种样子,真的无语!(浙江舟山)

  ★孩子?她还吃奶吗?(广西南宁)

  ★请不要把压力和基本素质画等号!(上海)

  ★她还是个孩子?

  她多大了。

  我女儿今年4岁,有长辈问她问题的时候,她都恭恭敬敬地听着,答着!

  ★这些明星们就是让中国的媒体给惯的!(山东青岛)

  ■失礼语录

  语录一:“我不知道,我就是不知道。”

  有记者问她连续在107B失误的原因,郭晶晶直接回答:“我不知道。”记者追问:“你怎么会不知道呢?”郭晶晶紧接着说:“我就是不知道。”不过,后来在记者的穷追不舍之下,郭晶晶还是透露了自己对跳板不太适应,另外觉得吴敏霞“在后面跳比较吃香。”

  语录二:“我不知道我哪儿有问题”。

  有记者问:“你现在是中国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在完成动作的时候质量下降,是不是和年龄有关系?”这个问题显然让郭晶晶很不高兴,脸一下子就拉下来。在翻译把这个问题翻成英文后,郭晶晶说:“刚才翻译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只能回答你我不知道。我要是知道的话我也就不会失误了。”然后她又发牢骚似的补充道:“你们一直都说我有问题,我也不知道我哪儿有问题,我不觉得我自己有问题。”

  语录三:“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了。”

  一个上海电视台的记者提问郭晶晶:“今天有这么多的观众来支持你,你怎么看待‘主场负效应’的问题?”郭晶晶面无表情地回答:“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了。”

  语录四:“明天就撞了。”

  一名网站记者问了个相对轻松的问题:“你和吴敏霞每场比赛都穿不同的泳衣?你们会不会担心撞衫?”郭晶晶有些不耐烦地说:“明天就撞了(指第二天的双人比赛)。”

  语录五:“我不太适合比世界杯”。

  最后一个问题,记者问郭晶晶:“连续三届错失世界杯的冠军,你是否会感到遗憾?”郭晶晶想了想,声音低低地说:“就是没缘吧,可能我不太适合比世界杯吧。” 竞报记者 杨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