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欧洲杯决赛圈抽签 > A组动态

2008欧洲杯-捷克队前瞻综述

    搜狐体育讯 预选赛之旅

  捷克所在的D组形势比较明朗,竞争主要在捷克和德国队之间展开。两队第一场比赛在2007年3月24日上演,凭借库兰伊的两粒进球,德国队2-1取胜,并以3分的优势占据小组头名。不过提前两轮出现后,德国队略显放松,捷克趁机在两队的直接对话中3-0完胜对手并抢占了小组首位。在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捷克2-0战胜塞浦路斯,为他们的预选赛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2004欧洲杯表现

  在预选赛的比赛中,捷克队取得了8战7胜1平的骄人战绩,力压荷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主场的全部4场比赛中,他们获得了全胜,并且攻入14球仅失1球。唯一的平局是在鹿特丹与荷兰战成1-1平。在决赛阶段,捷克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小组赛3战全胜。分别以2-1、3-2和2-1的比分战胜拉脱维亚、荷兰和德国。不过在半决赛中,他们遗憾地在加时赛中不敌最终的冠军希腊队。

  欧洲杯最佳表现

  捷克队曾在1996年的欧洲杯决赛中1-2不敌德国队获得亚军。而比埃尔霍夫在加时赛中射入的一球也成了国际大赛中的首粒金球。捷克队在杀入决赛之前曾淘汰了法国队和葡萄牙队,并在小组赛中挤掉俄罗斯和意大利与德国队携手出线。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前捷克斯洛伐克的一部分,捷克球员曾在1976年的欧洲杯决赛中凭借点球战胜当时的联邦德国队并最终捧杯。

  关键数据

  在2006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当中,捷克射手扬-科勒以9粒入球排名射手榜第二位,仅落后排名首位的葡萄牙射手保莱塔2球。

  历史战绩

  到目前为止,捷克队共参加了54场欧洲杯比赛,取得了39胜、8平、7负,进117球失37球的成绩。其中预选赛的成绩为25胜、6平、2负。最大比分记录为2006年10月7日7-0大胜圣马力诺。让人惊叹的是他们在所参加的4次预选赛中全部出线。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