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欧洲杯决赛圈抽签 > D组动态

2008欧洲杯-西班牙队前瞻综述

    搜狐体育讯 预选赛之旅

  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的开局并不顺利,接连负于北爱尔兰(2-3)和瑞典(0-2)后,西班牙人前三场只拿到3分。不过进入2007年后,他们找回了状态,在九场比赛中拿到八场胜利。尤其是连续战胜小组中的两个劲敌丹麦(3-1)和瑞典(3-0)后,西班牙提前一轮拿到欧洲杯入场券。在最后一战1-0力克北爱尔兰后,西班牙锁定小组第一。

  2004欧洲杯表现

  预选赛中西班牙位列希腊之后排名小组第二,这让他们不得不参加附加赛。不过在与挪威的附加赛中,西班牙队展示了强队的风范,首回合2-1战胜对手后,次战又以3-0完胜对手成功晋级。在决赛阶段,西班牙首战小胜俄罗斯(1-0),此战与希腊握手言和,但在最后一战中不敌葡萄牙。由于净胜球的劣势,西班牙屈居小组第三无缘八强。

  欧洲杯最佳表现

  西班牙的欧洲杯史上最佳成绩创造于1964年,他们在本土举行的杯赛中成功夺魁。小组赛中他们分别战胜罗马尼亚、北爱尔兰和捷克,接着又在半决赛中力克匈牙利(2-1),决赛中西班牙队一鼓作气以2-1击败前苏联队问鼎冠军。

  关键数据

  到目前为止,西班牙队是参加欧洲杯场次最多的球队,共122场。位列其后的分别是丹麦(120)、荷兰(117)和法国(117)。

  历史战绩

  到目前为止,西班牙共参加了122场欧洲杯比赛,取得了72胜、24平、26负,进260球、失108球的成绩。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