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低迷无碍火箭擒公牛 逼近本队最长连胜纪录

  即使姚明因伤表现低迷,火箭连胜的脚步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在主场110:97完胜公牛,取得了2月的第12场连胜,坐稳西部第七,姚明表现平平只得到12分6个篮板,麦蒂成为头号功臣,他拿下了24分和8次助攻。比连胜更让人欣喜的是,火箭又收获了一个新的“板凳匪徒”——— 新援鲍比·杰克逊替补上场得到了14分,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

  姚明低迷

  麦蒂成为头号功臣

  虽然公牛进入季后赛希望渺茫,但经过大换血之后,全新的公牛队冲击力很强,他们刚刚大比分击败了紧随火箭的西部劲旅掘金。面对这样一个生猛的对手,即使在主场作战,火箭也没占到多少便宜,在前三节一直没有拉开比分,最多时不过领先了9分。

  对于公牛的死缠烂打,姚明深有体会,在带伤上阵的情况下,他一直无法摆脱公牛新人诺阿的牛皮糖式防守,全场只得到了12分6个篮板,并有4次失误,最后一节只上场6分钟,这与他上一场对阵黄蜂时的神勇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

  姚明没有发威,火箭还有麦蒂,第四节,他成为火箭的关键先生,连投连中,让火箭掀起了进攻浪潮,一举将分差拉大到19分。让比赛还剩下两分钟时就进入了垃圾时间。麦蒂全场得到24分8次助攻和4个篮板,与得分相比,他的8次助攻对火箭来说至关重要,这保证了火箭的进攻一直比较流畅,在麦蒂出场的11场连胜中,他场均助攻7次以上,相比职业生涯场均4次的数据有很大提高,成为火箭连胜的钥匙。

  新援惊艳

  杰克逊成“板凳匪徒”

  连胜固然可喜,更让火箭上下欣喜的是,刚刚交易而来的鲍比·杰克逊首次上阵,就再现当年在阿德尔曼手下打球时的“板凳匪徒”本色,他全场得到了14分。关键的第四节,杰克逊一人拿下了11分,甚至部分取代了麦蒂的作用。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火箭的交易效果已经体现出来,在杰克逊到来之后,阿德尔曼也一改以往的轮换习惯,一度让姚明和麦蒂都在场下休息,让杰克逊来担任板凳阵容的老大,要知道,当初国王在全联盟横行一时,成功秘诀之一就是有杰克逊这样的最佳第六人,有这样的“板凳匪徒”,火箭未来征战季后赛时增加了一个重要的砝码。

  未来可期

  火箭将冲击16连胜

  12连胜早已打破了火箭本赛季的连胜纪录,距离联盟本赛季最长的13连胜(由开拓者保持)也只差一个胜场,下场比赛,火箭将在主场迎战奇才,以火箭目前的上升势头,正常发挥应能取胜。事实上,火箭距离队史上最长的15连胜也并不遥远,从赛程来看,如果击败奇才,他们接下来将在主场连续迎战灰熊、掘金和步行者,除了掘金有一定实力外,其他两队都是联盟中的弱旅,火箭将有望取得16连胜,直到第17场时,他们才遇到真正的强敌小牛。

  在西部强队竞争极其激烈的情况下,火箭此时的连胜非常重要,目前他们排名西部第七,将身后的掘金和勇士拉开了2.5个胜场,在不必担心追兵的情况下,火箭将赶超排名在前的球队,他们落后马刺和黄蜂两场,落后小牛一场,差距非常小,而赛程对火箭非常有利,特别是未来几场比赛,小牛将连续挑战马刺、湖人、爵士等强队,特别是与马刺火拼,将给火箭带来赶超他们的大好机会,只要火箭能拿下该赢的比赛,3月初进入西部前四应在情理之中,而这也是阿德尔曼的目标。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