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励勤首发没有重蹈覆辙 一哥表态需要释放压力

  华奥星空广州2月26日电(记者 李旭)依然是第一个上场,王励勤没有重蹈覆辙。他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便搞定了对手,为中国队先下一城。

  “其实按照王励勤的能力,不论打哪个位置都可以。只不过他昨天输了,所以教练组今天还用他打第一场。”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如是说。昨天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担任首发的王励勤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居然被世界排名74位的菲力蒙连扳三局逆转,爆出了一大冷门。不过今天,王励勤顶住了压力,以一个3比0干净利落地赢下了陶西气,加上王皓、马琳的稳定发挥,中国男队以3比0完胜克罗斯亚,三战皆捷,暂列A组第一。

  “昨天回到宾馆后,队里专门开了一个会帮助自己总结。昨天第一场球对于比赛的结果考虑得比较多,其实还是应该把过程做好,一步一步来。今天的比赛打得还不错,但是对手水平也高,下面的比赛中要一场一场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王励勤说道。

  48届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王励勤被主教练刘国梁称为“值得放心的人”,但在广州,王励勤却丢掉了中国男队在本届世乒赛的第一分。尽管刘国梁一再表示,“输一两场球并不说明问题,而且是在团体赛中,对于中国队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但在北京奥运会名单尚未确定之时,任何一场球对于运动员来说都非常重要,正如王楠所说的:“不莱梅世乒赛时只有在决赛时才紧张,但是这次从一开始就有压力!”

  因此,可以想象07年下半年的表现一直受到诟病、如今又输掉中国队第一场球的王励勤身上的压力有多重。不过,王励勤决心把压力都甩掉:“我觉得主要还是怎么去看待问题,有压力的情况下要学会释放、排除。而不是有压力的情况下自己去一味地承担,这样只能把自己压得越来越累,包袱越来越重。”

  完胜陶西齐,王励勤释放压力的第一步完成的不错。但正如刘国梁说的:“对手的实力毕竟太弱,王励勤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来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