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乒联七关键词点评韩日大战 盛赞福原爱无愧英雄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世乒赛女团比赛在广州进入新一轮的争夺。在已结束的日本对阵韩国的比赛中,表现最优异的无疑是日本队选手平野早矢香。她在这场D组的焦点比赛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快速灵巧的打法使平野早矢香在两盘扣人心弦的比赛中相继战胜了韩国选手文炫晶和唐娜。在福原爱负于对手的情况下,是平野早矢香坚强的神经确保了日本队的胜利。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场上选手每得一分,坐在场边的教练和队友都会激动地跳起来欢呼。

  关键词:英雄

  6位选手都有出色的表现。唐娜在第一盘中击败福原爱帮助韩国队得到一个理想的开局。虽然李恩姬经过与福冈春菜的争夺使韩国队一度再次领先,但平野早矢香的两次努力拉平了比分。最后福原爱一锤定音,和平野一起扮演了英雄的角色。

  关键词:拯救赛点

  在关键的第五盘,文炫晶先下一局后福原爱扳回一局,文炫晶在第三局再次胜出,福原爱顽强地再次扳平。决胜局中,双方一度打到10-10,福原爱再次挽回赛点后一鼓作气拿下两分。三小时零五分钟的鏖战终于结束了,好似一场跌宕起伏的电影。这是世乒赛进行到现在最精彩的比赛,对如此激动人心的比赛我们不能要求更多了。

  关键词:侵略性

  平野早矢香赛后表示,在对阵文炫晶的比赛中,头两局她的侵略性不够导致对手压制自己,之后调整了自己的节奏,击球更加积极,所以才能反败为胜。

  关键词:速度

  “我看了她昨晚的比赛,”平野早矢香说,“文炫晶击球真的非常快。”但是平野早矢香或许一直就在教练的要求下练习如何应付这种打法,她的反拍短球对韩国人的比赛中显得特别有效。

  关键词:领域

  平野早矢香赢得了两盘比赛,尤其在第四盘比赛中仿佛进入了她的领域。她表现得像一位世界冠军,似乎在闭着眼睛比赛,一切显得轻描淡写一般。

  关键词:操之过急

  最后一盘比赛令现场每个人的心脏都在剧烈、紧张地跳动。“我丢掉了第一盘比赛,因为我太想拿下了,”哭过的福原爱说,“是观众和我的队友的支持,让我赢得了最后对文炫晶的比赛。”

  关键词:避开中国

  对日本队来讲,这是极其重要的一场胜利。“如果下面的小组赛我们能够打好,那么在第二阶段我们就可以避开中国队,这是非常重要的。”福原爱如此说。

  对所有队伍来说,尽量避开中国队当然都是最重要的。

  延伸阅读:26日图:福原爱赛后失声痛哭 马琳表情非常诡异
       世乒赛实时赛果:日本险胜韩国 男乒胜克罗地亚
       花絮:福原爱备战无处不在 手背上写满数字(图)
       福原爱:给自己表现打100分 再打唐娜依然有戏
       福原爱痛哭流涕惹人怜 坚毅品质赢得球迷心(图)
       组图:日本3-2逆转胜韩国 赛后福原爱喜极而泣
       福原爱终结韩国喜极而泣 称比赛中曾经想到逃跑
       日本女团3-2逆转韩国 福原爱喜极而泣唐娜憾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平野 | 文炫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