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室内田径锦标赛胡凯6秒65夺冠 打响08复出首战

    搜狐体育讯 在漫长的等待之后,清华学子胡凯高调归来。在2月26日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比赛中,“眼镜侠”胡凯以6秒65一举夺得男子60米的冠军。这对于争取奥运参赛资格的胡凯来说,为2008赛季开了个好头。

  这次室内赛是在北京黄寺举行。飞人刘翔虽然已经抵达北京,但是由于备战3月7日-9日的西班牙室内田径锦标赛,所以并没有参加这次全国比赛,而是在总局训练局内进行着西征前的最后几练。不过,比赛并非毫无看点。

  “眼镜侠”胡凯的高调归来,成了比赛最大的新闻。在本次男子60米的比赛中,胡凯以6秒65力压“师弟”张培萌夺得冠军,张培萌以6秒69获得亚军。这再度燃起了大家对胡凯冲击08奥运的希望。

  作为清华学子,胡凯在2005年土耳其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一炮打响之后,就成为新闻热点人物。但是随后的两个赛季一度陷入低迷。2006年,因为受伤,胡凯的成绩并不理想。2007年,胡凯无缘大阪世锦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大家都没有听到胡凯的消息。

  2007年冬天,胡凯的教练李庆带着胡凯前往南方冬训。“北京太冷了,我们准备去广州二沙岛,不能耽误了,马上就奥运会了,时间很紧迫。”奥运当前,李庆教练丝毫不敢怠慢。于是,胡凯做了一个大胆决定。他向学校申请将未来一个学期课程暂停,全力冲击08奥运会。这在当时看来,胡凯似乎有点赌博心理。因为在男子短跑领域内,中国选手的实力跟欧美高手相距甚远,在外界看来胡凯等人很可能只是走个过场。

  带着外界的质疑,胡凯于2007年底飞赴二沙岛开始了08备战。他们的冲击目标是男子百米接力,队伍中除了胡凯之外,还有师弟张培萌等。2008年1月,2008年的首场比赛上海室内田径锦标赛在莘庄基地内进行。这原本是胡凯复出的首场比赛,但是由于赛前临时肌肉起了反应而放弃参赛,导致复出的首场比赛延期至了北京黄寺站。

  26日的比赛中,胡凯以6秒65夺冠。这对于休战了很长时间的胡凯来说,是个强烈的反弹信号。不过,胡凯的这一成绩并非本赛季60米的最佳成绩。在上海站比赛中,温永毅跑出了6秒58,改写了全国室内纪录。“好的开始,给了我很大信心。我接下去的任务是,争取达到奥运会A标。”胡凯说。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凯 | 胡凯以 | 张培萌 | 李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